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材料

+

乾燒海參


(味型:家常味)乾燒的工藝是川菜獨有,目的就是讓食材最大程度的入味,成菜特點是乾香滋潤、風味濃郁,嘗過後齒頰留香,讓人留戀不已。 乾燒海參是四川名菜,在早期只有乾海貨可用的時代,如何將這類稀有食材做到極致,就成了川菜廚師的功夫所在,也因此對海味的處理與沿海廚師有較大的差異性。 乾燒工藝重點在使食材完全吸收高湯的味道,充分入味,滋味醇厚,見油不見汁。 乾燒菜色在製作上有幾點需要注意:
1. 調味料與湯水應一次加足,若燒的過程中二次加湯水,成菜將使得滋味停留在表面,無法入味。
2. 應先小火燒至入味,火力大容易造成湯汁乾了卻還沒入味的情況。入味後再以中火收乾湯汁,但要注意避免醬汁或食材燒焦。
3. 部分食材須炸得略乾,以吸收湯汁,更容易入味。

...

料理步驟

  1. 乾燒海參

    • 筍粒、香菇粒川燙過,再炸至表面略乾備用。二湯調味料調成二湯備用。
    • 取鍋爆香五花肉,放入泡椒、辣椒段、蔥段、薑蓉和蒜蓉再爆香,接著放入筍粒、香菇粒,涮入花雕酒,再加入二湯和康寶海龍皇爆炒醬、康寶濃縮鮮雞汁、砂糖拌炒勻,接著放入海參收汁,起鍋前加入康寶辣鮮露調味即可。
  2. 大廚秘訣

    • 精選鯷魚、蝦醬、蝦乾製成的康寶海龍皇爆炒醬,幫助這道菜色增添複合式鮮味與香味。
    • 看更多成都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