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熱搜台灣著名蚵產地與體質解析

  1. 台灣西部靠海,因此很多地方產蚵,嘉義東石港為最大的蚵鄉,另外布袋、王功也都有產蚵,品質上沒有絕對的差異。
  2. 蚵的體型則與產地有關,養殖方式不同會造成大小不同的差異,例如彰化王功的蚵養在沙灘靠潮汐餵養,蚵仔會比較小;東石漁港的蚵直接泡在海水裡養殖,一般形體較大,但也有分二年生較肥厚、當年產較幼小的差別。

 

專家教你辨別蚵仔新鮮度

  1. 新鮮現剝殼、盛裝後不帶水的蚵仔會帶有一些黏液,視覺上會有一點灰灰黑黑的質感。
  2. 經過泡水裝袋的蚵仔,可能會有部分加入磷酸鹽防止蚵仔破肚的疑慮,可於購買後試著若保存一段時間在使用,若形體尚能維持不變者就需要有所疑慮。

 

製作麵線小吃用的蚵仔怎麼挑

  1. 因為麵線細幼,使用體積小一點的蚵仔比較有均衡的口感。
  2. 實際營業有成本考量,小的蚵仔具有一份麵線中可提供較多量的優勢,讓客人口口都可品嚐鮮美蚵仔,增加料理CP值以及客人對店家的好感度。

 

製作麵線小吃用的蚵仔怎麼料理口感最好

  1. 製作麵線用的蚵仔一定會裹粉,除了有保水、保鮮的作用,也會提高蚵的浮水度,讓它不容易被勾芡的麵線糊吞沒。
  2. 包裹蚵仔的粉衣以具有顆粒的地瓜粉最佳,裹出來的蚵璉會更有厚薄不同的層次感。
  3. 為蚵仔裹粉時,粉量要充足,先將地瓜粉放在大盆中,再把洗淨瀝乾的蚵放置於粉上,接著以周邊的地瓜粉慢慢鋪蓋在蚵上,慢慢讓粉吸飽再以竹篩篩掉多餘的粉。接著汆燙時,要等水滾後再慢慢推入鍋中,火源不能太大,待蚵仔慢慢泡熟浮到水面上即可。
康寶小吃四寶,廚房省工提味的好幫手

康寶小吃四寶,廚房省工提味的好幫手

小吃餐廳的規模小,老闆一人可能要處理從備料、烹調到外場服務的大小工作,又要兼顧菜色品質穩定又美味,利用康寶小吃四寶,可提高製備效率外,更能有效維持菜餚的風味,留住更多常客,讓小吃餐廳口碑更長久。

 

 

03:21

 

【圖 / shutterstock】

 

更多關於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