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第一時間」掌握最高服務效率

為增加翻桌率,千葉火鍋為服務人員制定一套SOP流程,目標是1分鐘內精準掌握客人喜愛的湯頭口味,並在3分鐘內迅速上桌、協助加熱。

 

千葉SOP流程大公開

  1. 主動詢問客人喜好,對於初次前來客人直接推薦點鍋率最高的湯頭。
  2. 教育SOP話術,「簡潔、有力、易懂」,讓客人清楚店內環境,提高顧客取/用餐速度。
  3. 透過點餐後的完整送單SOP,減少送單傳遞時間。
  4. 合理分配湯台分工,便利湯底製作,以利湯頭迅速上桌。

 

更多提升翻桌率心法看這邊!

 

維持「一致水準」的關鍵要點

1.員工服務

如何維持火鍋店的服務水準?千葉火鍋聚焦在SOP標準作業流程上,因應市場變化,每季、每年持續調整最新流程,再由每月教育訓練正確落實於全台34家分店。此外,總公司也不定期派稽核團隊還有神秘客進行各店家評分,確保食材新鮮、每位服務人員也能立即回答顧客問題。

中小型餐廳如何自我考核?

2.鎖定品質

在火鍋餐點上,富樂台式涮涮鍋則認為維持餐點的水準與品質最重要。因為富樂深信好滋味源遠流長,尤其在各式風味火鍋店不斷開發新口味之際,更應堅持守住傳統經典湯頭的路線,若為追求多變口味而分心,恐讓湯頭面臨走味風險,不利於維持餐點的水準與品質。

掌握更多鎖定品質心法!

更多關於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