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台北市著名觀光夜市寧夏夜市業者,自今年2月即建議台北市政府補助攤商汰換美耐皿餐具,經過一個月的說明與調查,日前已經確定將由北市補助49%經費,業者自行負擔51%,規劃逐步淘汰美耐皿餐具,而屆時寧夏夜市也將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捨棄有毒美耐皿餐具的示範點。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表示,美耐皿餐具汰換,每攤費用約為1〜3萬不等,依照各攤商需求,替換的餐具則有陶瓷、不鏽鋼及政府核可的無毒餐具3大類別可供選擇,林理事長同時指出,目前協會正在研究,完成汰換的攤商,將發給「本店使用無毒餐具」的標誌,一方面保障消費者的飲食安全,二方面也能加速讓有毒美耐皿退場。

事實上,除了美耐皿之外,餐廳常見的塑膠袋、塑膠杯、塑膠瓶、保麗龍及免洗餐具等,都容易遇熱後釋放有毒物質,對身體造成危害,唯有正確的使用,以及尋找替代品,例如生物可分解的環保塑膠餐具,才能為消費者的食安把關。

 

【相關報導】

中時電子報:

寧夏夜市打頭陣 率先捨棄有毒餐具

中央社:

70℃以上就會溶出毒 醫師警告:吃泡麵別用這種碗

 

更多關於 食安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