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於10月16日公布,近日抽檢85個大閘蟹樣本中,一款來自台灣桃園市養殖場的大閘蟹驗出戴奧辛超標,食藥署、漁業署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得知此消息,立即前往該養殖場採樣抽驗,範圍涵蓋大閘蟹、飼料,以及養殖水、土壤等環境介質,最快一周內就有結果。

據查,該養殖場是出口商定碁有限公司所承租,蟹苗則是由中國大陸所購入,業者聲稱,此批大閘蟹皆為外銷,並未在國內販售,目前桃園市農業局已啟動移動管制,全面抽查桃園市所有大閘蟹養殖業,衛生局則進行市場及賣場稽核與監測。

食藥署表示,目前除盡速確認該養殖場的大閘蟹國內外流向,並針對大閘蟹進行抽驗之外,查證不合格者,則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六萬元至兩億元不等的罰鍰。

 

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相關報導】

聯合報:

戴奧辛大閘蟹源頭查到了!是從大陸進口420公斤蟹苗

自由時報:

桃園養殖場銷港大閘蟹 戴奧辛超標/無登記證、蟹苗來自中國 農業局今起全面抽檢大閘蟹養殖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