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料理現場處理 增加食客吸引力

1. 廚具移至外場現烹

1. 廚具移至外場現烹

炮爐的超強火力不僅是中式料理美味的關鍵,也有很好的表演效果,因此凱菲屋特別將炮爐規劃在開放廚房區,一方面讓饕客可以隨時看到烹調的過程,感受即炒即食熱辣噴香的魅力,一方面也讓廚師可以依據現場狀況隨時補菜,省去往返廚房的時間。

2. 小籠湯包和水餃現做

2. 小籠湯包和水餃現做

小籠湯包和水餃現包過程的精巧做工是鼎泰豐的賣點,凱菲屋也把湯包和水餃的製作直接呈現在客人面前,現捏現煮現吃,不會有一般自助港點在蒸籠中放到爛熟的情況。且現做水餃每天有兩種口味輪替,如高麗菜豬肉、韭菜豬肉、韭黃鮮蝦、九層塔豬肉等,即使常客也吃不膩。

3. 燒臘採現點現切

3. 燒臘採現點現切

燒臘由廚師現場接受客人點單,再分切成小盤並主動為客人搭上配菜,不僅可以避免採自由挾取方式造成菜色凌亂、只剩較不討喜的部位,還能提昇菜色質感。

 

提升料理呈現方式 增加用餐質感

1. 器皿改以個人為單位

1. 器皿改以個人為單位

菜色利用精緻小份量提升質感,例如採用個人大小的蒸籠、以小盤碟設計盛盤,也可同時解決中式大盤菜翻動過的雜亂問題。

2. 假日限定迷你佛跳牆

2. 假日限定迷你佛跳牆

佛跳牆是中式料理的代表性菜色,主廚會在假日時段推出以小盅烹製的佛跳牆,每一份取出即可食用,份量雖小但有海參、干貝、魚唇等食材,讓食客一個人也能享用豐盛高檔的經典菜,增強用餐體驗。

3. 推出期間限定菜色

3. 推出期間限定菜色

設置期間限定的餐檯,以當期主題現場製作特色料理,並將該料理的主要食材做為擺設,增強該活動的主題性,不論是現炒花枝、海鮮粥等,都能讓常客感受到餐廳的用心,以及期間或產季限定的新意及價值感。

4. 出菜注意時間帶

4. 出菜注意時間帶

為求賣相與食感良好,大盤熱菜建議以相對較少的份量頻繁出菜並適時整理盤中菜色,到餐期結束前半小時就停止再出新菜,若快取用完時廚師亦可依客人需求另外製作小份量餐點,既節省食材又讓客人備受禮遇。

君悅酒店凱菲屋陳孟豐主廚

君悅酒店凱菲屋陳孟豐主廚

陳孟豐主廚畢業於高雄餐旅專校西餐廚藝系,在台北君悅酒店任職十餘年,憑藉對料理的熱忱與深厚的基礎在34歲即升任為主廚,並自願請調至凱菲屋Buffet服務。除了精進廚藝與開發菜色外,陳主廚亦注重料理背後的文化意涵與用餐時的表現形式,賦予每道菜餚最精緻的呈現及最高的品質。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