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掌控供餐份量為首重要點

如何有效掌控自助式餐點的供應量和用餐者的取餐速度,堪稱一門學問。若供應的份量或品項太多,可能會讓用餐者在心理上對於餐點不那麼珍惜與重視,進而會造成食物浪費,同時減緩取餐速度,但餐點份量和品項太少,又可能降低用餐者的興致與視覺滿足感。

從廚房內場工作內容來看,只要參考以下三項進階要點,即可妥善控制成本、簡化備餐與用餐者的流程、減緩內場廚房準備的壓力,同時能帶給顧客更好的用餐感受。另外,廚師設計餐點時若能善用如油醋醬、荷蘭醬一類容易搭配各種食材的必備醬汁與備料食材,就能讓你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其他餐點準備,打造出更加出色與自助早餐吧。

進階要點1:選用盛裝份量較小的餐具

進階要點1:選用盛裝份量較小的餐具

在自助早餐吧使用盛裝份量較小的盤子、碗和小碟子能夠降低用餐者拿取食物的份量,加快取餐流程、減少排隊,進一步更能減少食物浪費、降低食材成本。

進階要點2:備齊各類餐具數量

進階要點2:備齊各類餐具數量

注意刀叉湯匙杯盤等相關餐具的準備數量,隨時補齊應有的餐具數,因為這也會影響到用餐者往返自助餐檯的次數,浪費不必要的用餐時間,並減少食客不好的觀感。

進階要點3:在食器中先裝好食物

進階要點3:在食器中先裝好食物

選用尺寸較小的食器預先裝好料理,可讓餐點具有更精緻的視覺外,亦可加快用餐者取餐速度,進而有效控制用餐時間。

點這邊得到更多關於自助式餐廳專用的專業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