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兩階段賽制雙重考驗  四大新秀的最終對決

透過複賽的自選料理評比,任教於餐飲學校的李建軒、歷經大型宴會餐廳磨練的顏立勳,以及目前於星級飯店服務的李宗翔、邱龍俊,各自以精湛的廚藝感動評審,獲得入圍總決賽的殊榮。進入總決賽,除了代表能力晉級外,賽事的強度更是大大拉高。在評審團的部分,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特別邀請新川菜創始人王正金大師由成都親臨廚藝競賽現場,四位參賽者看過一次大師示範一道絕學菜式立即重新炮製,務求神還原經典菜色的質感與風味。

 

 

頂尖新秀主廚 決賽上集

15:36

四川名廚王正金示範菜色:雞豆花

四川名廚王正金示範菜色:雞豆花

豆花不見豆、吃雞不見雞,神還原雞豆花五大步驟看這邊!

  1. 雞胸去筋剁蓉
  2. 打製雞肉粉漿
  3. 過濾去除顆粒
  4. 雞蓉沖水
  5. 等待凝固成型

看完名師正宗雞豆花做法,廚師們也要知道的大量宴席料理做法看這邊:https://goo.gl/2NA2iU

 

冠軍爭霸戰  命運菜式抽選

決賽在進行到四位選手抽選命運菜式的環節時,達到最高熱度。每一個廚師都有心目中最害怕與最想抽選到的菜,要在指定時間內完美重現雞豆花,同時烹製指定菜式,確實不簡單。最後評比時刻,針對每一道菜色評審皆提出精闢的見解,值得做為每一位廚師的借鑑。

  • 參賽者 命運菜式 評選要點與建議
    李建軒             燒椒茄子 創新擺盤立意很好,但醬汁只用拌勻無法取代煨製的味道。
    顏立勳 椒麻青醬海鮮匯 此道青醬中煸青辣椒的調味最為重要,拌炒海鮮務必確認食材熟度。
    李宗翔 開門紅 川菜蒸魚料理會於蒸煮前先於肉質表面抹豬油,可使魚肉口感更好。

    邱龍俊
    乾燒海參 哨子醬的調味要注意鹹度、不須另加粉調整滑嫩口感,烹煮時要讓醬汁鎖在海參裡。

頂尖新秀主廚 決賽下集

14:37

 

 

究竟誰是冠軍得主,快來預測拿獎

究竟誰是冠軍得主,快來預測拿獎

頂尖新秀主廚冠軍得主是……

答案就在:康寶廚藝時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