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成功法門1:善用故事行銷  無限創意、巧立菜名

除了幽默的對話風格,陳沙茶在用料方面秉持「新鮮、實在」的原則,尤其是海鮮,不買通路上的現成品,只以現金跟固定的魚販收購良品,因此深獲顧客肯定。此外,陳文廷也將店中的食材冠上順口的名號,例如將每日現炸的「黃金豆皮」、老媽媽自製的「手工燕丸」、來自故鄉宜蘭的「鹹菜肉」三者合稱為「陳沙茶三寶」。

各式三寶還有如「海鮮三兄弟」(透抽、海參、鮮蚵)、「蔬菜三姊妹」(刈菜心、芋頭、南瓜,視季節更換品項)等特色名稱與包裝,更利用巧思加上許多順口溜介紹火鍋吃法與食材特性,除了好聽、好記,更讓顧客覺得像聽故事一樣趣味十足,大受歡迎。

免費試用---沙茶火鍋湯底美味祕方

免費試用---沙茶火鍋湯底美味祕方

康寶鰹魚粉再升級,湯頭自然鮮甜、提味不搶味,簡單快速打造完美火鍋湯頭。

申請試用

 

成功法門2:與眾不同的好味道  調味八寶、黃金比例

沙茶是陳沙茶火鍋的調味靈魂,雖然沙茶醬並非完全自製,但經過老闆微調後成為五零年代流行的溫和口感,後來更開發出「黃金比例」的調味料搭配方式。調製醬料時,取用「沙茶、醋、蔥、糖、蒜、芝麻、醬油、香油」八種食材混搭調和,創造豐潤的口感,滋味均衡而有後勁。

此外,老闆也強調,調製沙茶醬時盡量不要加辣椒,辣味的醬汁容易讓人越吃越辣,便不容易吃到火鍋與食材的原味。這樣的作法相當成功,不僅顧客接受度很高,老闆更常主動向顧客介紹吃法,或是直接在醬料台旁邊直接協助調配醬料,創造一個對話與互動的環境,順帶還可以介紹店家的理念與特色,一舉數得。

 

成功法門3:主打古早人情味  街邊美食、海納百川

在吃到飽餐廳風行的時代,陳沙茶火鍋反而逆勢看俏。陳文廷認為,陳沙茶「平價卻不粗飽」的風格反而可以吸引到許多顧客,而且這裡還有濃厚的古早人情味,許多熟客一吃數十年。陳沙茶大約有30張桌子,半數以上擺在街邊,大塊文章的食材一起端上桌,視覺上相當澎派,但也因此適合人多一起吃,不建議三人以下的顧客用餐,不過有時也願意為了顧慮顧客的需求而視情況破例。

店裡除了菜單上的選項,還有一些隱藏版的高檔好料,因此不論是一個人三~五百元的平價吃法,乃至於上千的豪華火鍋都可以吃到。正是這種不拘泥形式、為顧客設想、營造深刻印象的經營模式,讓陳沙茶的生意長久不衰,總是高朋滿座。

台灣陳沙茶火鍋

台灣陳沙茶火鍋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25號

電話:04-2227-1304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00~23:00

 

 

免費試用---沙茶火鍋湯底美味祕方

免費試用---沙茶火鍋湯底美味祕方

康寶鰹魚粉再升級,湯頭自然鮮甜、提味不搶味,簡單快速打造完美火鍋湯頭。

申請試用

 

【圖 / shutterstock】

 

更多關於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