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陳兆麟師傅

陳兆麟師傅

有辦桌總舖師之稱的陳兆麟,他的曾祖那輩就是做小吃與外燴的,從阿公、父親到他這代,逐漸走向辨桌師傅之路。陳師傅認為創新的台灣菜有著傳統菜的倒影,每一道經典菜都有祖先們的智慧與年少回憶,在其中加上創新的巧思,就能賦予料理創新的生命。將台灣美食國際化,是他終其一生希望達到的目標。

  • 現任:宜蘭渡小月餐廳與麟手創料理餐廳董事長暨研發部行政主廚
  • 曾任中華美食交流協會 副理事長
  • 台灣廚藝代表隊教練
  • 國宴主廚.

 

源自老祖宗的省錢經濟學

因為以前的人沒有豪華食材,老祖宗才用巧思變出這道菜,作法是將五個鴨蛋切半,再加上魚漿、肉漿拍打成餡料,鑲上去後變成完整的十個蛋,油炸後再切半成二十個,就變成兩盤「日月雙撇」。

 

堅持六步驟傳承一世好味

“從平凡中更見不凡”是日月雙撇的一大特色,食材雖然簡單,但其料理過程可是比他菜色的作法更為繁瑣,一共需要經過至少6道功法,每一個步驟都需要細緻的手工藝才能完成!

關鍵六步驟:

  1. 鴨蛋煮熟
  2. 再將蛋切開對半
  3. 油炸定型,再次切開對半
  4. 慢火蒸煮入味
  5. 反扣於盤子上
  6. 淋上煮好的湯料

 

一道菜,卻有72變

這道菜之所以是手工菜,是因為它可以用很多東西做搭配,淋上鮑魚片是比較高檔的,也可以淋蚵仔、海鮮、蝦仁羹、花枝羹等,不僅如此,也能做乾的。日月雙撇的經典在於融入老祖宗的智慧,卻也能從中展現創新巧思,成就更多與眾不同的美味佳餚。

 

60年來不變的美味關鍵

60年來不變的美味關鍵

立即免費索取試用 (60g)

     

廚房忙翻了,又想秒懂餐飲潮流?

廚房忙翻了,又想秒懂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即時推播最夯的餐飲趨勢,網羅國內外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窺大師料理手法?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