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蠔油,是用生蠔慢慢熬製,加上各種輔料,製作而成的。在粵菜中代替食鹽來使用的,也被稱為海底牛奶。蠔油除了天然的牡蠣風味,蠔香濃郁、酸甜適口、黏稠度高,營養價值也極高,其中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鹽之外,最具有營養價值的當屬氨基酸。蠔油中的氨基酸種類多達20種,而且相互協調均衡。其穀氨酸含量最多,是蠔油的主體味道,使得蠔油味鮮香濃。另外,蠔油中甘氨酸、脯氨酸、丙氨酸和天門冬氨酸等含量不少,這是蠔油呈甜味的主要成分。

康寶雙蠔蠔油則是結合鮮蠔及蠔乾精華的升級蠔油。鮮蠔原來的淡淡鹹味、鮮味、帶一點奶香及礦物質的味道,成為雙蠔蠔油的鮮味來源。蠔乾在經過陽光的烘烤後保留了生蠔的鮮香,具有更濃郁的滋味,成為成為雙蠔蠔油香味更長久的基底。

 

為什麼要用蠔油

圖說:蠔油味鮮醇厚,更能襯出海鮮料理的鮮美滋味。

圖說:蠔油味鮮醇厚,更能襯出海鮮料理的鮮美滋味。

 

蠔油的主要作用是提鮮。顧名思義,蠔油以鮮蠔為原料,經濃縮加入其它食材精製而成。蠔油中含有粗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碘、鈣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在風味上鹹度較低且帶有甜味,能夠讓料理吃起來更醇厚,用它來燒製海鮮料理則更能襯出海鮮的鮮味!此外,少許的蠔油搭配醬油一起入菜,還能夠降低醬油的「酸味」,煮出鹹中帶甜的口味。簡單說來,蠔油的用法如下:

  1. 肉類調味:先將肉切片,醃肉上漿,入鍋滑炒後調入蠔油,可使菜品爽滑可口。
  2. 海鮮類調味:將海鮮類氽燙入鍋滑炒,快出鍋時加入蠔油調味,可去腥並增加鮮爽的美味。
  3. 蔬菜類調味:在拌炒綠色蔬菜時,可使菜品更爽口,入口更有味道。

 

名廚演繹康寶雙蠔蠔油

圖說: 名廚黃景龍演繹雙蠔蠔油。

圖說: 名廚黃景龍演繹雙蠔蠔油。

 

坊間的蠔油品牌那麼多,什麼蠔油值得推薦,其又有什麼特色?

並非每一款蠔油都能凸顯菜色的香氣、鍋氣,持續為菜色帶出飽滿的香鮮滋味。康寶雙蠔蠔油結合了蠔乾的濃郁香氣、鮮蚵的新鮮海味,因此,對於特別需要突顯香氣及鮮味的菜色,更能帶出超越以往的豐滿滋味。

曾獲得世界名廚總冠軍,並以第二代傳人身分為老字號儂來餐廳掌杓的黃景龍師傅,便實際嘗試了康寶雙蠔蠔油時,發現它是能讓許多菜色增香及升級的產品,並為廚師們分享雙蠔蠔油的用法與訣竅。黃景龍師傅曾表示,雙蠔蠔油的香氣令人感到相當驚豔,而香氣是提高點菜率,也是外帶趨勢下加分的祕密武器。

延伸閱讀

人氣蠔油推薦!雙蠔蠔油獨特用法,提升菜色鑑別度

https://www.unileverfoodsolutions.tw/chef-inspiration/discover-ingredients/CROM-Unique-usage-of-oyster-sauce.html

 

康寶雙蠔蠔油,來自專業廚師的肯定

圖說:雙蠔提鮮又提香,重新詮釋菜品的鮮香飽滿風味。

圖說:雙蠔提鮮又提香,重新詮釋菜品的鮮香飽滿風味。

 

聯合利華於2021年透過第三方公正市調公司,針對台灣30位宴會廳、 台粵菜餐廳廚師,進行蠔油風味的試吃盲測。測驗內容是採用了兩款不同的蠔油品牌,各別烹製兩道蠔油經典菜色:蠔油北菇燴烏篸、蠔油炒牛肉芥藍,並進行試吃及評論。除了熱菜,也測試菜餚外帶的表現,將菜色盛裝入餐盒靜置30分鐘後再請廚師品嘗,得出以下盲測結果:

  • 適合外帶:受訪廚師認同,不論熱炒及外帶,菜色的香味、蠔味,康寶雙蠔蠔油較同類型產品表現更好。
  • 提升鮮味:90%受訪廚師認同,康寶雙蠔蠔油能提升菜餚鮮味。
  • 願意轉換:近80%受訪廚師試吃熱炒菜餚後願意使用。

 

康寶雙蠔蠔油,饕客好評高達95.9%

2022年初,再次透過第三方邀請13位熱愛美食的饕客進行蠔油菜色的試吃盲測。測試內容是3道以康寶雙蠔蠔油烹調的菜色,蠔油芥藍、蠔油牛肉與蠔油鮮蝦粉絲煲等,收集綜合受測者的試吃反應,受測者不論對鮮味、香味其正面評價比例高達95.9%*。

康寶雙蠔蠔油讓蠔油的特色提升了新標準,是廚師更多創作空間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及蠔油樣品申請試用 :吃過都說讚?饕客認證的蠔油經典菜都是用這罐!

*根據聯合利華於2022年1月11號邀請13位饕客進行盲測試吃,以康寶雙蠔蠔油烹調蠔油芥藍、蠔油牛肉與蠔油鮮蝦粉絲煲,3道菜色綜合正面評價比例高達95.9%。

 

結合蚵、蠔的雙重優點:康寶雙蠔蠔油

康寶雙蠔蠔油,結合了蠔乾的濃郁香氣、鮮蚵的新鮮海味,可廣泛應用於扒芡、煲、燴、炒、蒸魚…等菜色,針對特別需要突顯香氣及鮮味的菜色,更能帶出超越以往的豐滿滋味,用雙蠔蠔油烹調的蠔油經典料理,饕客好評高達95.9%*。香鮮蠔氣讓菜色一上桌,連別桌食客都被吸引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