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日前台中市衛生局公告校園團膳抽檢結果後,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強調,衛生局105年底公布上學期營養午餐檢驗結果,空心菜、黃蘿蔔、豆干等食材不符合標準,空心菜農藥更超標十六倍,恐讓學童吃下萬斤有毒蔬菜。

教育局三月起將請學校午餐生鮮食材採用具有機、產銷履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四種標章及農產追溯條碼的農產品,讓學校午餐使用到的生鮮農產品做到源頭把關,並提供學校快篩劑,針對食材或不定時抽查。

農業局後續表示,在抽檢農藥有殘留後,已立即要求停止供應,未來將加強食材抽驗,並在后里設置十公頃有機園區,今年已委外經營,未來有機園區生產的蔬菜將可提供學童食用。

衛生局表示,自104學年度起,採行「每月抽驗校園午餐菜餚」及「食材至源頭供應商抽驗」機制,針對菜餚、食材抽驗,不合格者,除立即通知教育局、農業局依權責輔導管理外,也將針對違規業者進行裁罰;同時,每次檢驗結果出爐時,均即時更新公布於衛生局網站食安專區。

 

相關閱讀

食在新聞:中市驗校園團膳 違規廠商開罰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

台中市營養午餐空心菜農藥殘留超標 恐都吃下肚

聯合新聞網:

學校午餐菜農藥超標 台中市府挨轟

蘋果日報:

中市府食安破功 毒蔬菜全被學童吃下肚

 

更多關於 食安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