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一、端上一碗突破視覺印象的湯

想讓自豪的美味湯品端到顧客面前,就使他們眼睛為之一亮?端上湯前加點驚喜吧!除了較常使用的麵包丁、薄脆麵包片、巴西利、黑白胡椒外,濃湯可以淋上少許橄欖油、鮮奶油,也可挑選玉米脆片、堅果、碎培根等兼具酥脆口感的裝飾配料,另外,帶點童趣的爆米花、米香、增加濃郁口感的起司片和增香添味的新鮮香草枝,都是好選擇。

清湯部分,從(水煮)蛋、帕瑪森起司,以及曾被日本人加入蕎麥湯麵中的薯條,都是新的嘗試。至於很適合在夏天喝的冷湯,不妨可以從蔬菜丁、水果丁、西班牙火腿和蛋碎等著手,蔬果不但增加消暑感,使用一些增添色彩的食材更能為裝飾與搭配加分。

 

二、透過附加美味 讓整體價值升級

第一眼就要讓饕客印象深刻!因此湯品整體的豐富感很重要,此時可透過澱粉類的副食搭配增加份量。

1. 塑造早午餐輕巧感覺

麵包、貝果、佛卡夏、法式吐司、美式煎餅、三明治等歐美常見的早午餐,都是湯品的最佳拍檔。

2. 打造豐富視覺

以沙拉、法式鑲料蛋捲作為搭配湯品的餐點,可同時豐富視覺,同時提升均衡營養。

3. 搭配副食作為主餐

飯類麵點可增加飽足感,但塔可餅、Burrito墨西哥捲餅、比薩等加入肉類餡料製成的料理,因本身口味較重,藉由溫潤的湯品更能完美地均衡食用口感。

 

三、發現新起點 湯底玩「新」意

滿足了食用者的視覺後,味覺絕對是重點!要成就一道出色的美味湯品,就從湯本身開始。

1.加入本地食材的新意

由於目前的餐飲趨勢中,不少知名的餐廳都有融入在地食材製作料理的概念,以增加餐廳的特色或客戶上門的吸引力。因此,台灣有許多餐廳會選用具有產銷履歷的豬雞肉品提高價值,或搭配季節性食材與特色食材創造全新的湯品口味,例如夏季限定的櫛瓜、台中彰化沿海盛產的蘆筍、具有獨特風味的牛肝菌菇,甚至也有餐廳使用最富台味的豆腐乳入湯,全都是心裁別具的湯品。

【創意湯品立即看】卡布奇諾奶油野蕈濃湯

 

2.變化湯底風味的新意

在選用食材的味道和口感上製造新意也是個好方法,加入巴薩米可醋、或在高湯中加進帕瑪森乾酪的外皮烹煮調味,甚至可以搭配不同風味的蔬菜湯底醬與高湯調和,都是可以增加高湯變化的參考指標。

資訊不夠看?我們來幫你

資訊不夠看?我們來幫你

留下聯絡方式,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了解更多
不想錯過最新湯品趨勢?

不想錯過最新湯品趨勢?

2017最HOT湯品食譜,讓你一手掌握!

夏日美味食譜立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