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讀完上篇的搶救肉鮮3大觀念後,相信主廚們都掌握了提升肉品肉鮮味的秘訣。除此之外,雞粉還能提供料理完美賣相、迷人香氣,以及多層次風味。究竟小小雞粉的大大魔力從何而來,請繼續往下看!

 

【優點1】一眼入魂,金黃色澤最吸睛

為菜色打造最佳賣相是主廚的重要課題之一,雞粉中的金黃雞肉與雞油成分使醃製過的肉類,更容易在烹調後呈現可口金黃色澤,尤其在椒鹽排骨、烤雞腿排等一類著重飽滿色澤的菜式,更能讓食客第一眼就印象深刻。

 

 【優點2】濃郁香氣,讓食客胃口大開

當食客飢腸轆轆地點完菜,等待著餐點上桌的空檔,瀰漫在餐廳中的料理香氣總是讓人胃口大開,忍不住再多點幾道菜。醃肉時使用雞粉,其中的蛋白質成分與糖加熱後,會促進梅納反應發生,大量生成香氣分子,大幅促進食慾。

 

【優點3】展現多層次風味,並去除肉腥味及冷凍味

專業造粒技術能將雞肉、雞油與多種精華萃取精華成分均勻融入每一粒顆粒當中,在醃肉步驟使用雞粉可讓主廚在料理前先去除肉品腥味、冷凍味,再為食材帶出多層次的立體複合風味,進一步提升料理上桌時的美味食感。

 

【雞粉先醃 肉味更鮮-搶救肉鮮要點總整理】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