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從檢驗走向預防,為食安把關

許多消費者到小吃店或餐廳吃飯,除了觀察環境整潔之外,食材檢驗證明漸漸被認為是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許多餐廳經營者與大廚們在採購食材時,也會主動要求供應商提供檢驗報告,為的是希望讓食客的飲食安全多一層保障。然而,檢驗只是品質管理中的其中一種方式,最重要的是合作供應商從採購原料、生產、倉儲、出貨等各個環節是不是有系統、有制度的管控,才是預防食安事件發生的根本之道。

 

三分鐘看懂檢驗報告

針對台灣的食品及藥物檢驗機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訂定「食品檢驗機構認證及委託認證管理辦法」,並提供符合規定的食品認證實驗室名單,讓業者做選擇。

食藥署認證核可實驗室

食藥署認證核可實驗室

認證檢驗機構查詢

了解更多

 

以下就以SGS和全國公證的檢驗報告為範例教您簡單看懂報告細節與重點!

 

 

 

選擇值得信賴的廠商保障更多

事實上,除了參考食品檢驗證明之外,從食安考量而言,餐廳經營者及主廚在採購原料時首要還是選擇大型、值得信賴的廠商。因品牌經營及維持並不容易,必須從每一個細節去維護產品衛生安全,並且願意投資以符合包含整體生產製程及環境的食品安全系統驗證標準,如HACCP、FSSC22000等認證,全方位維護飲食安全,負起食品業者應有的社會責任與使命。

 

圖片提供╱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SGS、全國公證

 

資料來源:

 

 

廚房忙翻了,又想秒懂餐飲潮流?

廚房忙翻了,又想秒懂餐飲潮流?

餐飲界專屬APP,即時推播最夯的餐飲趨勢,網羅國內外知名大廚食譜,想一窺大師料理手法?想擁有第一手餐飲情報?快下載廚藝時代APP!

立即下載
LINE在一起拿好康,你還沒加入好友?!

LINE在一起拿好康,你還沒加入好友?!

不定期的互動小遊戲與免費產品試用,拿好康就從加入好友開始!

加入好友

 

更多關於 食安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