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iPad當祕書  一手搞定內外場流程

餐廳現在有沒有空位?餐廳的營運戰場是從店外就開打,包括快速登記排隊、一覽排隊名單、調整排隊順序、排隊先行點餐等,到店內的點餐、出菜與結帳等,都能透過服務人員手上的iPad掌握全店桌況,有效提升翻桌率。

在行動應用上,一台ipad能夠取代的並非僅有POS系統,透過市面上開發的POS APP,可支援上百種的餐廳流程,透過便利與直覺式操作,除了業績報表外,還可因店而異提供更精細的分析,從店外的排隊登記,到客製化的點餐、帶位、結帳、人員管理、營業報表等,通通都在一台ipad完成餐廳日常管理的大小事,讓生產力與管理績效更好,徹底解決餐廳傳統人工作業困難。

【提升效率還可以這麼做】總是缺人手?茄汁運用小改變 提升10倍效率

 

 

餐廳POS系統新星  大台北新開店市占一成

目前已有超過一千家餐廳使用的iCHEF,可說是現在最受新創餐廳主歡迎的銷售點管理系統,使用客戶從240家拓展至上千家,只有短短4年,近日更跨國進軍香港及新加坡。

iCHEF資廚管理顧問公司品牌總監黃達凱表示,傳統的POS機相當占空間,iPad體積輕巧,還可移動式行動管理。加上使用者操作門檻低、直覺反應,輕鬆就能看懂營運報表,因此光是大台北地區,就有高達一成的新開店選擇此套系統,其中有七成是咖啡館型態。此外,iCHEF也透過餐廳小聚、iClub大講堂和《就愛開餐廳》刊物等管道,持續服務店家,讓小餐廳結成社群,也能做出大生意。

 

有感管理  送餐流程節省三成時間

BooGoo布咕咖啡負責人,同時也是吃義燉飯公司創辦人魏昭寧,是這套系統的忠實使用者,從第一家餐廳到最近的第三家咖啡型態的新店,至今已使用兩年半。魏昭寧說,POS系統很多業者在做,但僅iCHEF有做出差異化,加上客戶服務佳,懂得利用科技結合餐飲,透過異業結合,幫助更多業者創業開店。

魏昭寧表示,開店以來,店內服務人員至少超過30個使用過這套系統為顧客點餐、送餐到拆單結帳等,對系統操作百分百無障礙,相當容易上手,打破傳統用手寫點餐,然後再到POS機台去輸入餐點,錯誤率降低,且可省下三成的時間。對魏昭寧來說,這套系統已經成為餐廳的「祕書」,不但提供全面性的管理效能,更連結許多便利的功能,一旦當機就好像祕書突然請假,瞬間感覺場內外都難以運作。

 

加值服務  為小店打造大餐廳質感

「當iPad是賺錢工具時,當機困擾就必須避免。」魏昭寧坦言,早期這套系統容易當機,當時剛創業,生意也沒那麼好,較無壓力,但其實它具有離線保護功能,不會因外連網絡斷線而中斷作業,餐廳還是可以持續送單和結帳等,待網路重新連線時,就會將離線儲存的每筆資料上傳雲端,資訊維護比照大型餐廳等級。

雲端無線連結不僅提升餐廳內部維護,利用平板電腦無線連接刷卡機,客戶結帳刷卡直接升級成桌邊服務,保障用卡安全的同時,店家也不用為了另外多牽一條電話線。此外,iCHEF與中國信託合作手機支付服務,提供消費者透過個人手機應用程式感應刷卡,更是另一項新穎的加值行動科技。

更多關於 餐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