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超夯飲食潮流 湯品中加入湯療觀念

不少研究與營養專家表示,湯品料理可以將六大類食物融為一鍋,一碗湯就滿足所有人體所與營養。此外,湯品具有好吸收且可以有飽足感的特質,因此以湯品取代主食,並透過湯底與食材的良好搭配,即可在風味多變兼具營養豐富的狀況下減少身體負擔,進而達成輕斷食,甚至是排毒療養身心的作用,因此許多湯品品牌都會融入該概念進行產品設計。

目前國內的「Sboon」品牌就透過這樣的理念推出精算料理湯,設計不同的體驗計畫,將一天其中的一餐,甚至一日三餐都以湯品代替,紐約的「Splendid Spoon」湯療公司也與營養師和主廚合作推出有助排毒的蔬食湯品。

 

食材標示透明化 健康又安心的湯療魔法

基於一碗湯就能提供多重營養的訴求,以及呈現一碗湯品如何與售價相符的質感,許多湯品店家都會標榜嚴選食材、用心烹製,希望以透明公開的資訊傳達安心、安全、健康等理念,以豎立自己品牌特點,並提高顧客的信任。

例如每日供應6~8種湯品的台灣「家‧溫度湯專門店」會在菜單上標示使用肉品食材均有產銷履歷保證;來自日本的湯品專門店「CHOWDER'S SELECT SOUP」更是強調自己從備料到用水都十足講究;除了講究的食材用料,為了滿足顧客物超所值的期待,湯品亦大多內含豐盛的湯料,以豐富視覺帶給顧客滿足的感受。

 

選擇與搭配多元 豐富的點餐彈性

為了顛覆以往湯品只能作為菜單配角的迷思,不少湯品店都會每週或每日提供多款湯品選擇,增加客人的新鮮感。

此外,更多餐廳想降低湯品作為主食給人飽足感不夠的疑慮,提供多樣如麵包、麵食、米飯配餐,或加上沙拉做成套餐組合,增加客人的點餐彈性,創造更好的業績,例如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的「SOUP STOCK TOKYO」(甚至推出冷凍外帶包湯品)、每日供應 12 款湯品、位於美國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的湯品連鎖餐廳「Zoup!」都是。

【創意湯品立即看】卡布奇諾牛肝菌奶油濃湯

 

湯品革命  便利攜帶的健康風潮

由於湯品具有可簡便包裝、快速供應的兩種特性,不少湯品業者看準現代人忙碌生活型態,推出了瓶罐包裝湯品,甚至提供宅配服務。在便利性大大提升,同時保有原本健康與美味兼具的訴求,兩者相輔相成提高了顧客的接受度,進而使得這股風潮持續發威。

便利攜帶的風潮,起源於美國加州「Soupure」湯品宅配服務,西班牙凍湯排毒飲「Mucho Gazpacho」也推出方便攜瓶裝、隨時便利帶著走,此外還有「The Splendid Spoon」、「Tio Gazpacho」等湯品品牌,也都主打符合現代人特性的湯。

不想錯過最新湯品趨勢?

不想錯過最新湯品趨勢?

2017最HOT湯品食譜,讓你一手掌握!

夏日美味食譜立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