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關鍵1:蔬果類粉類製品

相較於2019年將超級食物作成粉末的濃縮超級食物,如薑黃粉、綠茶粉,或是菇類粉末等等,由於近來無麩質食品大行其道,加上亞麻仁和黎麥製品在市場逐漸飽和,所以預測人們將開始嘗試其他穀物粉,如虎堅果(Tiger Nuts),或是用蔬菜水果磨成的蘇菜粉與蔬果粉,如香蕉粉、花椰菜粉、椰子粉等,豐富飲食生活。

 

關鍵2:種子堅果醬

除了屹立不搖、持續流行的花生醬,為了順應採用純素或是生酮飲食的人們,與可能對花生醬過敏的人,讓大家意想不到的種子和堅果開發新的堅果醬做法都可能會在今年陸續出現,如西瓜子醬、夏威夷果醬、腰果醬等,這些除了做為抹醬,也很適合調為風味醬汁,做成特色獨具的堅果醬料理。

 

關鍵3:西非料理食材

由於西非飲食與烹調法的不斷延燒,因此該地區會用到的辛辣刺激性調味超級食材如辣木、羅望子等,皆會以果汁、調味品和蔬菜混合粉的方式出現。同樣常用到的蕃茄、洋蔥、辣椒、花生、薑、檸檬草,也是非洲料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調味料,所以可以多運用帶有蕃茄風味或是蔥薑等醬汁輔助調味。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辛辣刺激的調味是西非料理風格,其中少不了各式鮮味食材的輔助,濃縮蕃茄與蕃茄拿波里醬能有效直接幫助主廚賦予料理精準調味,創造全新菜單沒煩惱。

【專業食譜看這邊】

1. 西非蕃茄風味快速上手

2. 蕃茄風味專業食譜

 

關鍵4:大豆食品外的植物蛋白品

為了因應茹素者與蔬食愛好者大幅增長的趨勢,以及某些會對大豆類產品與對牛奶敏感的人們,今年開始流行一些替代食材,如酪梨、綠豆、南瓜、無麩質穀物等食材都將成為新的植物性的蛋白質食物來源,作為大廚們為素食者與牛奶過敏族群設計菜單時有更多選擇。

 

關鍵5:葷素混搭肉品

許多肉類公司和肉品店開始在肉類製品中放入蔬菜,例如把高質感的牛肝菌、蘑菇與豆腐料理等食材元素放入漢堡排中,讓傳統的純牛肉漢堡排換成具有25~30%的植物性成分,減少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大廚們想緊跟趨勢,也可在牛肉餡中放入黎麥,或利用多元的風味醬汁,如莎莎醬等佐搭,不但能讓餐點口味更多變、更健康,同時也可降低客單價。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想要讓肉品有完美的葷素混搭,除了嘗試調和鮮蔬比例外,香濃的牛肝蕈更能帶來迷人風味;此外,搭配特色醬汁也是混搭肉品更迷人的法寶,使用優質的濃縮蕃茄基底更能事半功倍,讓主廚輕鬆掌握流行「食」勢沒。

【專業食譜看這邊】

1. 與肉品絕配的香濃牛肝菌風味

2. 牛肝菌風味專業食譜

3. 蕃茄風味專業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