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異國節慶主題:西班牙奔牛節&蕃茄節

異國節慶主題:西班牙奔牛節&蕃茄節

熱情奔放的西班牙,在夏季有兩個世界知名的節慶,分別是北部潘普洛納紀念當地守護神San Fermin的奔牛節,和靠近地中海瓦倫西亞地區布尼奧爾鎮,在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的蕃茄節,藉著這兩個節慶順勢推出西班牙主題餐飲,最能傳遞美味與歡樂的氛圍!

 

奔牛節&蕃茄節:建議西班牙料理設計方向

奔牛節&蕃茄節:建議西班牙料理設計方向
  • 重要調味:西班牙屬於地中海飲食方式,可使用橄欖油、大蒜、鹽、番紅花、巴薩米哥醋或是白酒醋等調味,並將當地常用的蕃茄、起司、火腿、魚類、鮮蔬、杏仁等食材融入料理中。
  • 菜色設計:以煎、炸、涼拌等方式製作各種Tapas(指正餐前作為前菜的小吃)或鮮蔬製作冷湯等,亦可用烤的方式製作各種夾餡派(Empanada)、或用鱈魚、橄欖油、蒜和西班牙辣椒,做成煎鱈魚主菜。也能製作常見的燉飯,例如「西班牙蔬菜龍蝦燉飯」,使用「康寶龍蝦汁粉」製作燉飯醬底,不必自熬龍蝦湯、快速增添龍蝦風味,提升菜餚價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