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天然和有機食品受歡迎的程度正在增加,整個歐洲喜歡使用天然成分的食材(例如優質水果和蔬菜)的比例越來越高,因此2020年預計例如食用花、杜松、楓樹花和苦瓜等,能為菜餚增添微妙而獨特甜味的可食用花卉和植物香藥草,都會在2020年迅速發展,而為了搭上這波潮流,也可以在料理製作時,適時地加入如百里香、奧勒岡等多樣香草為主所製作的醬汁,為菜餚增添風味。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天然花卉與香料為料理帶來獨特的香氣與風味,大廚如何在忙碌烹飪過程中以最省時省力的方增添法菜色細緻質感?選用香氣充足、優選質地的菠菜香草醬、義式香料醬或柏士圖香料醬搭配,就能讓自家招牌料理更上一層!

【專業食譜看這邊】

1. 打造天然風味的香料醬

2. 香料醬風味專業食譜

3. 帶出清新食感的菠菜香草醬

4. 菠菜香草風味專業食譜

 

關鍵7:抗衰老健康食材

如何延緩老化、保持年輕,不讓歲月留下痕跡,一直是許多人在意且關心的話題,因此不僅是熟齡客群,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也將會逐漸意識到他們所吃進去的食物如何影響外觀與健康。所以在2020年,會有越來越多的製造商或是飲食業者,正在尋求從草莓和野櫻莓等漿果食材中得到抗氧化營養素與抗衰老的祕方並製作產品,因此正在開發菜單的廚師們一定要追蹤參考。

 

關鍵8:從古文明中挖掘傳統食材

全球的米其林星級餐廳都在從一些最古老的文明中尋求傳統的當地食材,為料理帶來新的創作靈感,同時注入新的活力與話題。目前最受關注的是對南美洲烹飪有強大影響力的食材,如木薯、香蕉葉(bijao leaf)、可可粉、巴西紫莓(acai),aguaje(祕魯水果,可生吃,做成果汁、果醬、霜淇淋與釀酒)等已逐漸成為主流的超級食品。

 

關鍵9:越南菜式風味

年輕的西方人對於亞洲風格的美食深感狂熱,在2019年追捧中東料理後,最新的目光來到越南風味的影響,並且焦點不再局限於主流菜式,轉而受到街頭小吃與混搭美食的啟發,例如用米粉和牛肉烹製的順化牛肉粉(búnbòhuế)、用蛋黃和煉乳製成且具有美味奶油風味的「雞蛋咖啡」飲品等,都是下一波最受注目的關鍵料理形式。

 

關鍵10:發酵品與醃漬等全球特色風味

2020年人們對於甜味的需求已經不同以往,全球化的效應也讓越來越多人的味蕾懂得欣賞世界各地的風味,所以如羅望子、各式醋品和其他具有明顯酸味的食材也會受到歡迎,因此不妨在菜餚中多用些酸性調味吧!若擔心強烈的酸度會讓食客無法迅速接受,那麼從使用油醋醬之類的微酸醬汁為料理調味著手也是好方法。此外,上一個年度由益生菌崛起的發酵食品,到了2020年更會以克菲爾(kefir)優格乳品和康普茶等發酵食品的型態大行其道。最後一項則是海鮮將為傳統醃肉帶來新意,如章魚香腸,貝類香腸或箭魚火腿等風味,也將會陸續出現。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UFS Idea:主廚好幫手

【專業食譜看這邊】

1. 讓人無法抗拒的微酸油醋醬

2. 油醋醬風味專業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