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美味飯店早餐為飯店帶來的影響

Hotel.com網站曾經向一千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旅客發出問卷調查,發現飯店有否包自助早餐成為旅客在訂房時的重要考量因素;不僅如此,下榻旅客最常享用的館內餐點也是早餐,所以若想讓他們對飯店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飯店更應該多花些心思在早餐自助的經營!

 

掌握竅門 提高早餐質量簡便又快速

為了能夠兼具提升房客用餐滿意度,並考量準備流程中廚房團隊能快速準確在早餐自助吧提供完善餐點、滿足食客們需求,只要注意這6個竅門,就能為廚師指點迷津。

Tip 1. 設置現場烹飪檯

Tip 1. 設置現場烹飪檯

客人們喜歡與廚師互動並看到烹調過程,設置現場烹飪檯不但能提高取餐興致,更提供特別的用餐經驗。

  • 現場烹飪讓廚師不再需要時時控制每個溫控保溫爐的溫度。
  • 客人立即在燒烤架上拿取熱食,間接也提高料理美味度
  • 當客人直接點餐,廚師能迅速且完整地了解客人需求,如班尼迪克蛋或水波蛋加荷蘭醬或是其他醬汁。

Tip 2. 重質不重量

Tip 2. 重質不重量

若提供太多餐點,有時反而會造成客人選擇困難,並增加食材與人力成本,不妨將飯店早餐菜色著重於提供質量好的精緻餐點,以讓客人可以選擇單一樣料理後即可盛盤享用,亦可選擇搭配其他餐點的方式品嚐。

Tip 3. 持續不間斷補充料理

Tip 3. 持續不間斷補充料理

為了維持客人享用早餐自助吧的美味體驗,不間斷地補充餐檯上的菜餚尤為重要,例如蛋料理,沒有客人會想吃剩下的炒蛋渣;溫控保溫爐內空的餐盤更只會反映出餐控管品質不佳。為了能夠迅速出菜,亦可規劃能事前大量製備且平易近人的料理,例如主廚玉米濃湯等。

Tip 4. 使用較小的容器盛裝食物

Tip 4. 使用較小的容器盛裝食物

將料理以小型的容器盛裝,其實非常適合於早餐自助吧中。小份量的食物,可以增加料理的周轉率,同時能讓新鮮的料理一直出現,這些能讓客人感受到不斷地端出料理也是高品質早餐自助吧的表現之一。

Tip 5. 提供自主DIY的樂趣

Tip 5. 提供自主DIY的樂趣

將早餐的自主權交還給食客吧!在早餐吧的餐檯上提供如燕麥片、優格、手工麵包、貝果、可頌等數十種鹹甜不一的食材,食客可憑據自身喜歡的調味取用,並搭配如蜂蜜、新鮮水果、香料、燕麥棒、堅果、果乾、果醬、起司、火腿肉、燻肉片、義大利臘腸與蔬菜等多元食材,輕鬆享受美式早餐。

Tip 6. 增設受歡迎的餐檯

Tip 6. 增設受歡迎的餐檯

這是一個能顯著提高顧客滿意度的做法,不但簡單也有效。觀察自家早餐自助吧中的各個餐檯路線,熟悉哪些是最受食客歡迎的區域,然後在早餐自助吧區的兩端再添加重複的料理供應區(餐檯),如此一來就能降低受歡餐檯擁塞的人潮,並因供應量增加,讓顧客吃得更開心。

想要快速做出高品質醬汁?

想要快速做出高品質醬汁?

康寶荷蘭醬穩定不分離,即開即用好保存不浪費;可輕鬆變化,幫助廚師做出多種美味菜色

立即購買荷蘭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