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班尼迪克蛋的身世解密

班尼迪克蛋的由來眾說紛紜,但有兩個比較多人傳述的版本。一說是1894年,一位名為拉穆爾‧班尼迪克(Lemuel Benedict)的華爾街股票交易員在華爾道夫飯店用餐時,點了一份涵蓋奶油吐司、水波蛋、煎培根且淋上荷蘭醬的早餐,引起當時主廚Oscar Tschirky的注意,後將英式瑪芬替代奶油吐司,並納入菜單中。

另一個說法則是相傳1860年,美國紐約Delmonico's餐廳有一常客班尼迪克夫人在某次用餐時,希望來些特色餐點,遂和主廚討論出了英式瑪芬、水波蛋、火腿、荷蘭醬的組合餐點,由於滋味大受好評,因此便被稱為「班尼迪克蛋」。

 

美味班尼迪克蛋這樣做

雖然班尼迪克蛋最主要發明人不可考,但可以確認的是經典元素都以英式瑪芬、火腿、水波蛋與荷蘭醬為主。其中最能傳達視覺美感的關鍵水波蛋,在製作時可以先在微沸的熱水裡加入可以提高水沸點的鹽,與能改變水密度的醋,以讓蛋打入鍋中時蛋白容易凝結包裹蛋黃,待約4分鐘蛋白鬆軟凝固成型後,再以有孔洞的湯杓撈起,亦可放入冰水中冰鎮去除醋味。

組合整道餐點時,以半片英式瑪芬為底,依序放上火腿、水波蛋,最後再淋上荷蘭醬於表面,建議客人品嚐時一刀劃開班尼迪克蛋,讓半熟蛋黃潺潺流下,與濃郁酸香的荷蘭醬融合後,佐配適量火腿與英式瑪芬,一口將所有美味咬進,品嚐口感層次分明,絕對是讓人一試難忘的美味。

 

班尼迪克蛋的多樣變身

班尼迪克單在傳統口味基本之外,隨著歲月的累積,專業廚師們也另外加上許多創意,讓班尼迪克蛋有了更豐富的樣貌。例如將其中的火腿以煙燻鮭魚搭配菠菜,或是培根加蕃茄(或酪梨)搭配炸雞取代,更奢華的,還會將請出頂級鵝肝大大升級;此外,除了基本組合外,也會添加煎鳳梨、蘑菇、酪梨、明蝦、蘆筍等配料。

也有廚師將創意動到英式瑪芬的頭腦上,他們會以挖空的朝鮮薊、餅乾、麵包、土司、可頌等替代瑪芬,更甚者,還會想到使用奶油白醬、南瓜乳酪醬變化搭配醬汁的口味。此外,在班尼迪克蛋的配菜中除了常見的水煮白/綠蘆筍、酥炸馬鈴薯塊、生菜沙拉外,也能看到德式馬鈴薯煎餅、薯餅、薯泥,乃至於西式香腸等不一樣的搭配方式。

康寶荷蘭醬3/26全新上市

康寶荷蘭醬3/26全新上市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搶先試用

 

更多關於班尼迪克蛋推薦文章

班尼迪克蛋怎麼做?簡易食譜告訴你!

班尼迪克蛋怎麼做?簡易食譜告訴你!

將馬芬麵包塗上香濃奶油,搭配不可或缺的火腿片及水波蛋,最後淋上濃郁的康寶荷蘭醬佐以巴西利、紅椒粉作裝飾,這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班尼迪克蛋就完成啦!

了解班尼迪克蛋食譜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