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從餐點排行擷取菜單設計巧思

利用網路搜尋引擎系統可以發現,以「台灣、早午餐」作為關鍵字可找到超過90萬項結果,再加入「餐點項目」的關鍵字進階搜尋後,可得到以下排名。透過排名的內容與餐點特色、選用食材分析,大廚們可從中獲得餐單靈感,藉此設計最受歡迎的早午餐料理以提高餐廳的銷售。此外,別忘記料理基礎是選用優質食材與調味品,才能端出穩定風味的餐點,讓餐廳業績持續長紅喔!

 

【TOP 6~10】早午餐熱門排行看過來

第10名:木盆沙拉

原本僅是在早午餐菜色中做配角的生菜沙拉,在健康風潮持續的引領下逐漸成為主角,並在高CP值訴求下,除在沙拉木盆中放入拌上油醋醬、凱薩醬、或千島沙拉醬等醬汁的鮮蔬、堅果,並還加上能增加飽足感與口味變化的鮭魚、雞肉、烤牛肉、肉腸等肉類食材,以呈現大份量的視覺感,因此也讓木盆沙拉蔚為流行。

第9名:班尼迪克蛋

由英式瑪芬、火腿、水波蛋與荷蘭醬構成的班尼迪克蛋,是早午餐菜單中的經典菜色,其中的靈魂食材當屬可以讓所有食材美味融合的半熟蛋黃水波蛋,與濃郁酸香的荷蘭醬。目前也出現以煙燻鮭魚、菠菜或炸雞取代火腿的創新口味,並也有加上酪梨、明蝦、鳳梨、蘑菇等豐富口感的做法。

第8名:歐姆蛋

被認為是蛋料理中基礎的歐姆蛋,也是早午餐中能夠單挑大樑的蛋料理,製作時不僅要有左右均等的漂亮外型,切開薄煎蛋皮後,所包覆的半熟嫩炒蛋,入口也要滑嫩鬆軟才行。除了原本單純的奶油蛋香滋味,又尤以切開可以「牽絲」的起司搭配其他如蘑菇、甜椒、火腿、洋蔥等餡料最受歡迎。

第7名:法式鹹派

由酥脆派皮、濃郁蛋奶液和豐富內餡組成的鹹派,由於可在固定的配方下自由搭配如時令蔬菜、香草、鮮美肉類與海鮮等內餡增加選擇性,且味道濃郁豐富又扎實,份量上可彈性單點一片或是一小個佐配飲料,或是加上麵包、沙拉、優格等做成套餐,由於組合彈性自由,因此頗受胃口迷你的女性食客喜愛。

第6名:三明治

因變化性強且巧思可無限延伸,始終能在早午餐菜單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傳統兩片烤吐司抹上美乃滋、奶油,夾入蛋、火腿、鮪魚等基本款,也有依照餐廳定位做出各種餡料升級、甚至是三片吐司夾餡料的豪華版,且炭烤、鐵板等作法,與可頌、五穀雜糧等多樣麵包形式的選擇,也因屢屢帶來新意而持續受到歡迎。

康寶荷蘭醬

康寶荷蘭醬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