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早午餐文化:竟是為了營造社交生活!

Brunch早午餐由來有幾個主要說法,一是源於19世紀末的英國,為了因應早上狩獵延遲返家的獵人所準備的豐盛餐點,亦有為消耗身心體力的打獵者在狩獵前準備餐點的說法;另一說則是基督/天主教徒在早晨上教堂之後,因為時間延遲所延伸出在早、午餐間食用的餐點。

早午餐的風氣蔓延到美國之際,因為禁酒令的規定讓富有階級想藉著早餐時間品酒,再加上女性開始投入職場,假日成為一個可以享用豐盛餐點的好時機,營造出一個中產階級的新社交領域,因此早午餐越發盛行。

 

早午餐雛形:英式Brunch V.S. 美式Brunch

相較於現在的Brunch是屬於提供和正餐相比相對輕盈又豐盛的餐點,由於早午餐文化主要是以英、美為主,所以認識早午餐就一定要從英式與美式早午餐開始。

英式Brunch

英式Brunch

通常偏於傳統且搭配較為固定的英式早午餐,據說很類似於最初的英式狩獵早午餐,多半包含厚片培根、豬肉香腸、煎蛋/炒蛋、煎蘑菇/蕃茄、燉豆、烤麵包片,並配上一杯英式早茶或咖啡。

美式Brunch

美式Brunch

美式早午餐一般包含法式吐司(或鬆餅、貝果)、薯餅、培根、班尼迪克蛋,搭配咖啡、果汁或雞尾酒,由於整體的形式較為輕鬆悠閒,且變化和搭配性較為多元,因此也是後來許多Brunch餐廳會選用的方式。

 

全球早午餐流行動向:全日享用、多元精緻

隨著全球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演變,早午餐已經不再是週末限定的餐點,現今的早午餐形式,逐漸走向精緻化,甚至全天都可享用的餐飲模式。目前全台提供早午餐的餐廳遍地開花,以中小型餐廳居多,全天候供應早午餐的All Day Brunch形式滿足了時時想吃早午餐的客人。這種隨興搭配沙拉、歐姆蛋、班尼迪克蛋、法式吐司、鬆餅的多元餐點,也越做越精緻,尤其是視覺上最能營造出細緻豐富的班尼迪克蛋,更是足以獨挑大樑的經典菜式。

康寶荷蘭醬3/26全新上市

康寶荷蘭醬3/26全新上市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搶先試用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