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TOP 1~5】早午餐熱門排行看過來

第5名:熱壓吐司

以三明治機做成的熱壓吐司,由於製作時會在不同紋路的烤盤上抹上一層奶油,接著夾上吐司麵包與配料、壓上機器就可做出,除了外層口感酥脆,也因為邊緣緊密、能使咬下後加倍感受餡料飽滿的滋味,且口味鹹甜不拘、搭配多元,在近期大受歡迎,其中以加熱後能呈現爆漿食感的起司為最常使用的食材。

第4名:帕尼尼

連知名男高音帕瓦羅蒂都愛不釋口,每天都要來一份的帕尼尼(即義大利文中的三明治),最大特色是使用以麥麩製作、帶有鬆軟柔韌感的巧巴達(Ciabatta)拖鞋麵包,放入起司、蔬菜、肉類為主的餡料,再放到專用烘烤機中,烤出橫紋焦印。由於熱壓後,餡料湯汁會滲入拖鞋麵包特有的孔洞中,讓整體滋味更完美融合。

第3名:漢堡

可同時做為正餐與早午餐享用的漢堡,絕對堪稱超人氣餐點,若要提升質感,則需同時在味道與視覺下足功夫。味道部分不僅組成的每個食材都要講究,如覆蓋麵包需有熱度且帶有外酥內軟的口感、生菜要青綠鮮脆、醬料要有特色但不搶味,視覺部分還要透過加大主要餡料份量或讓其尺寸超出麵包外,組合時還要帶有立體蓬鬆厚度,才能呈現彭湃感同時大大吸引饕客目光。

第2名:法式吐司

以吐司、雞蛋和牛奶三種主要食材製成的法式吐司,由於具有金黃的誘人色澤,加上入口綿密鬆軟,無論單吃、搭配鹹食、水果皆宜,一直是早午餐菜單中的熱門菜色。外層包裹的蛋液以一顆蛋對50毫升牛奶的比例為佳,為了避免單純使用奶油煎造成吐司表面焦黑,採用奶油和橄欖油各半的方式更能做出色澤金黃夢幻的法式吐司。

第1名:鬆餅

將麵糊倒在平底鍋煎製成的美式「Pancake」和以鬆餅機壓製成的格子狀歐系「Waffle」都被稱為鬆餅。雖說早午餐以Pancake居多,常淋上果醬或楓糖,佐以新鮮水果、鮮奶油享用,但Waffle也越來越流行,尤其以在麵糊中加入大量打發蛋白使其蓬鬆綿密的Brussels Waffle最常見,而除了搭配鮮奶油、巧克力醬或冰淇淋,甚至有搭配炒蛋、培根、炸雞等鹹食的創意吃法。

康寶荷蘭醬

康寶荷蘭醬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