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讓全場鴉雀無聲的美味

黃燜金湯的濃醇鮮讓現場品嚐之際鴉雀無聲,200多人通通沈浸在那金湯裡;粽香腩排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粽葉在提香之外還兼具養生巧思;在場嘉賓無人不曉蒸魚技巧,但仍折服在黃師傅既取天麻中藥的效果,還能保有蒸魚的嫩;最後一道翡翠魚骨湯,完全沒有魚湯的腥,但卻飽含鮮味和膠質。大師果然是大師,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想開發新菜色?

想開發新菜色?

譚家菜幫你招攬更多生意!

譚家菜食譜馬上看

 

多年絕學傾囊相授

原本以為只是一場普通的試菜、品菜,到了現場一看…驚呆了! 超過廿桌的餐飲同業,陣仗規模甚至比美食展的出席名單、餐飲協會的年終尾牙都還要來的大!黃清標師傅的名氣、譚家菜的吸引力以及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的動員力果然不容小覷,席間不乏重量級的人物:資深前輩-許堂仁、廚神-阿發師、藍帶廚藝-李怡君、統一顧問-陳嘉謨…,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陸續和黃師傅打招呼,陸續就座,因為大家平日都各自忙於工作,難得有空見面,現場寒喧之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但是當黃師傅上台開始進行廚藝交流分享期間,台下的聲音慢慢的就小了、就沒了、就安靜了,最後竟然一片寂靜,我好奇地回頭看了看,大家的注意力通通放在台上黃師傅的每個動作上,專心聽的專心聽、認真抄筆記的認真抄,沒有紙筆改用手機拍照的更是閃個不停,而台上黃師傅口若懸河的把自己壓箱的絕活都給搬了出來,黃師傅說:做一個料理師傅不要小氣,不要把那些廚藝當做秘密藏起來!只有把自己掏空了之後,才會有更好的動力讓自己重新再裝滿起來!多大方的氣度呀!也正因為黃師傅的傾囊相授,才贏得台下所有人的專心聆聽,聽完了黃師傅的一段介紹,馬上就能品嚐到端上來的菜餚,這樣的理論和嚐試相互結合,對於各個蒞臨的師傅可真是受益良多。

 

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私底下和幾個遠道而來的師傅交流,他們對於這樣的活動讚不絕口,當初一聽到黃師傅的大名就已經心動,再聽到現場能夠親眼目睹傳說中的譚家菜,再忙的行程都要空下來,再遠的路程也都要趕過來,這份認真學習的精神真是讓人敬佩,相信倘若這樣的活動能夠移駕其他縣市舉行,能夠參加的人一定會更多,能夠交流的程度一定更深更廣。

 

當舌尖上的好野人

譚家菜的推出讓廚師有了學習的方向,透過對食材的了解,掌握對料理的步驟,你也能端的出上檔次的好菜色,可是對於一群有悟性的廚師而言,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他們能夠看的更遠、悟的更透,舉一反三融入平日的工作之中,那可真是不虛此行呀!而消費者在師傅們的各自發揮之下,媒體推波助瀾的再加以報導,「經濟」肯定又將要活起來了!

寫著寫著整個人彷彿又掉入了當天的活動現場中,伸舌舔舔嘴唇…那些絕妙好滋味依稀還留在口中,真慶幸能夠有這樣一次的機會,讓我能夠透過舌尖當一次好野人!

 

更多關於 官府名菜 譚家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