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最夯成都菜 影片介紹馬上看!

02:23

天下川菜出自成都

成都作為省會城市,是四川地區對外的主要交流窗口,因此四川地方名菜美食想走出四川,都要先在成都市場歷經一番調整與考驗!因而聚集了全川的名菜佳餚與眾多名廚。

想開發熱門菜單?

想開發熱門菜單?

大中華區最火菜系,帶給你創新菜色靈感!

成都菜食譜馬上看
最豐富的中餐經營資訊看過來

最豐富的中餐經營資訊看過來

下載康寶廚藝時代APP,最夯創意食譜、後廚管理與中餐經營資訊讓您第一手掌握!

立即下載

 

成都川菜特點

1. 滋味醇和 個性鮮明

成都菜舊時作為四川總督的官家菜,一般酒店中高級宴會菜式的川菜也多以成都川菜為標準菜譜製作,不辣與辣的菜並重,所以成菜精緻、滋味醇和,但同樣善用香料與調味料,味型豐富,菜色個性鮮明

 

2. 善於改良 廣受歡迎

成都菜、重慶菜是川菜風味最主要的兩大派別,對川菜的詮釋各有偏重。但源自重慶的江湖菜滋味霸道、麻辣刺激,讓其他中國省份的人受不了!成都廚師開始對傳統川菜、江湖菜進行改良提升,改良後的成都川菜因造型新穎、風味絕妙而大受歡迎。

 

3. 故事行銷 創造市場

成都餐飲業競爭激烈,加上人文風氣鼎盛,餐廳要脫穎而出,除了會做菜,還要會「說菜」,擅長故事行銷,跟消費者的情感做聯結,才能進一步抓住消費者的「心」!

 

借鏡成都 學習成長

現今成都餐飲市場之繁榮可說是中國第一,成熟度高,競爭激烈,與台灣餐飲市場十分相像,有許多我們可以參考借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