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靈魂湯底 先讓食客用眼睛認證

金鍋盃內湖店以牆面黑板公告:「歡迎到廚房看我們怎麼做湯」,經營火鍋餐廳,金鍋盃最引以為傲的部分是高湯,以真材實料的食物鮮甜準備湯頭,不但標榜食客可親眼驗證,更要讓人一吃就知道,另外在基礎湯底的製作與特殊湯頭口味變化上,金鍋盃有幾個要點。

獨家基礎湯底製作

  1. 金鍋盃火鍋的基礎高湯有四大天王,以甘蔗、豬骨、雞骨、玉米骨做為基底,其中最特別的是玉米骨,經過數次嘗試發現單純使用玉米骨才不會讓味道濃厚的玉米搶走甘蔗甜味,又能保有適度鮮甜,取下的玉米粒也能繼續使用。
  2. 各家分店獨立熬湯,廚房中隨時備置兩大鍋高湯,一鍋為當日高湯,另一鍋持續熬煮隔日的高湯分量,讓餐廳隨時都有備量穩定的湯底可使用。

特殊湯頭與季節風味變化

  1. 口味良好的湯底可隨時加以變化,在吉林創始店實際曾研發超過20種特殊火鍋湯頭,經營到目前精選出16種濃淡不同的熱門火鍋風味,讓食客有豐富多樣的選擇,目前最受歡迎的風味以牛奶起司、蕃茄、藥膳、麻辣、剝皮辣椒四種鍋底。
  2. 如何變化高湯風味?金鍋盃負責人許斌富表示,自己嚐過不錯的食材會拿回餐廳試作,例如剝皮辣椒鍋的主要食材就是花蓮朋友的媽媽手做,也會嘗試小農食材如蕃茄、地瓜加入湯底;另外,因應季節轉換推出如十全、四物、人蔘等養身湯頭,也是提供食客更多選擇,並且不斷回流嘗鮮的作法。

 

優質食材 與其他火鍋店不同的四個特點

幾乎想的到的火鍋食材,在金鍋盃都能吃到,而且每一個品項都需要經過許斌富的舌尖認證,夠優質的食材才能在各家金鍋盃的餐桌上看到。

1. 新鮮主義 以原型蔬果設計菜盤

1. 新鮮主義 以原型蔬果設計菜盤

菜盤中沒有火鍋料,提倡食客品嚐食物的原形,且提供少見的無限續盤服務,因應部分偏愛火鍋料的客人可另外以單點方式補足。

2. 特色肉品 千挑萬選才入菜單

2. 特色肉品 千挑萬選才入菜單

肉品精選適合搭配火鍋的Prime等級肋眼、翼板、雪花與牛小排,還有美國SRF極黑和牛霜降;豬肉品項使用在地人也驚豔的葛瑪蘭培根豬,以及西班牙進口伊比利豬肉等高質感肉品。

3. 鮮蝦天堂 口感與種類超豐富

3. 鮮蝦天堂 口感與種類超豐富

全店提供近10種鮮蝦,包括草蝦肉質Q彈、紅蝦蝦膏濃、澳洲國王蝦體型大、稀有的香蕉蝦蝦膏特多、斑節蝦肉質Q彈口感類似龍蝦,還有深受客人喜愛的限定版巨無霸龍蝦與小龍蝦,則加入套餐中作為特色食材。

4. 航空母艦 鎮店招牌海鮮盤

4. 航空母艦 鎮店招牌海鮮盤

從吉林創始店就引領火鍋業界的大份量海鮮盤,至今仍是吸客招牌,巨大海鮮盤中包含蛤蜊、中捲、草蝦、海草蝦、紅蝦、魚片、干貝、鮑魚等豐盛食材,部分品項如鮮魚片會隨季節替換。

 

讓食材鮮美盡現的沾醬配料

金鍋盃對於自家食材有十足把握,因此火鍋沾醬只提供玫瑰鹽、自製沙茶、蔥蒜、辣椒、醬油、黑白醋等基本醬料種類,希望饕客吃出食材原味,其中玫瑰鹽與沙茶醬最具用心。

1. 自製沙茶醬

1. 自製沙茶醬

從老師傅習得沙茶醬做法後再重新調配食材配方比例,以油蔥酥、蝦皮、蝦殼、丁香魚炒製,恰到好處的鹹香風味最適合搭配火鍋,甚至受到熟客喜愛而變成附加販售商品。

2. 迷你罐玫瑰鹽

2. 迷你罐玫瑰鹽

主打各種特色肉品,因此點用肉盤時隨桌提供一小罐特別盛裝的玫瑰岩鹽,讓食客可以吃到優質肉品的新鮮原味。

許斌富

許斌富

現任金鍋盃火鍋餐飲集團負責人,喜歡跟人互動的個性讓他廣結好友,在機緣下認識正官木桶鍋老闆並拜師學習,2013年創立金鍋盃吉林店,以超大肉盤與巨大海鮮盤引領業界,目前集團內共有8間金鍋盃分店。

 

更多關於 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