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市場看好,火鍋業者依然抱頭燒!食材漲價、缺工、飲食型態改變都是大考驗

雖然火鍋業者終於有更好的施展身手機會,然而2022年所需要面對的挑戰也更加艱辛!受氣候異象、烏俄戰爭等因素影響,食材和民生物資不是已漲價,就是正準備喊漲,業者利潤空間持續壓縮,大型連鎖火鍋品牌進貨議價能力高相對有緩衝餘地,小型火鍋業者則個個準備抱頭燒!

其次,缺工問題也影響火鍋業營運,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2022年初職缺釋出最多的業別即是餐飲業,高達13.4萬個職缺等著人力注入,試想火鍋店裡一直徵不到員工、內場外場手忙腳亂的情況可能還會更普遍、持續更久,也成為經營的隱憂。

疫情的影響下,也加速了消費者外帶火鍋店湯底鍋物在家自煮的趨勢

▲疫情的影響下,也加速了消費者外帶火鍋店湯底鍋物在家自煮的趨勢

 

疫情的不可逆影響也需要業者更靈活應變,根據外送平台foodpanda觀察,縱使疫情解封後開放內用,外帶自取服務仍成長2倍以上,顯示將餐點外帶回家用餐已成為民眾日常飲食習慣,連帶使火鍋業者須具備調整供餐方式的彈性,甚至更進一步主動開發調理包等周邊商品,以更多形式商品增加獲利。

 

飲食策劃服務宛如神助!讓業者開火鍋店可以更省力、賺更多

面對眼前重重的考驗,火鍋業者不需再孤軍奮戰,現在餐飲顧問業者也瞄準市場缺口強勢崛起!聯合利華飲食策劃(UFS)特別針對火鍋業者面臨挑戰時的痛點,提供最佳解決方案,不論是客製化研發菜單、簡化出餐SOP,甚至媒合加工廠調配湯頭、製作外帶調理包商品等各種火鍋業者營運事項,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都能提供完整服務,並持續提供最新市場趨勢讓業者與時俱進。

目前全台已有眾多火鍋品牌皆採用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的服務,不論是連鎖大品牌,或者獨立火鍋店,都有能對應、客製化的解決方案來提升整體營運效率,改善火鍋業者經營上的問題。

例如有坐擁超過40間分店的連鎖火鍋品牌,成功運用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顧問服務提供的創新靈感,開發出有亮點特色的創意湯底,並結合桌邊服務,美味又具話題性,成功達到吸客效果。而在該品牌的餐廳經營上,顧問服務也特別針對連鎖店的需求簡化後廚流程,避免購買多種食材的繁複,降低管理成本。

 

用飲食策劃服務協助研發、代工,讓火鍋業者更省時省力!

而對人手與經費相對來說更有限的小規模火鍋店,運用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顧問服務更加事半功倍!例如極禾鍋物即運用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專業的廚藝顧問團隊,為極禾鍋物師大店研發食客喜愛的特色鍋物湯底「泰式酸辣鍋」與「剝皮辣椒雞鍋」。業者詹明智表示,自己雖具備廚藝背景,但過往自行研發湯底也需要約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測試並正式對外上市,透過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顧問服務,不僅能在短時間內研製出多種創新口味湯頭,也同步簡化後廚操作流程,幫助解決店內人手不足的經營考驗。

詹明智也特別提到,聯合利華的專業廚師團隊在客製化研發湯頭的過程中,不僅大廚親自至店內了解店家品牌特色,更評估他在店面經營上面臨的挑戰及需求,與極禾鍋物師大店共同規畫出符合客群喜好的湯頭,同時也提供行銷素材與創新靈感,透過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火鍋專業團隊多方面的協助,大幅提升火鍋店經營管理的績效。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由專業廚師團隊提供顧問服務,也可針對火鍋業者與店面型態需求,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由專業廚師團隊提供顧問服務,也可針對火鍋業者與店面型態需求,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

 

此外,因應疫情外帶與在家自煮的趨勢,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還可協助火鍋業者代為媒合CPU加工廠小量代工生產湯底半成品、調理包等,一方面可讓忙碌的店員也可在店內輕鬆調製湯底,不僅簡化出餐SOP、減輕人力負擔,更可維持出餐品質穩定;由專業加工廠製作的調理包,也符合法規的衛生安全要求,業者更可作為商品販售,讓消費者多了一重外帶在家自煮的選擇與商機,同時解決小規模店面資源稀缺的問題。

 

「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向專家借力使力讓經營更輕鬆

在這個火鍋業蓄勢待發的時刻,業者自然必須先準備好面對大環境挑戰的應對方式,善用一站式、專業的火鍋顧問服務,則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論是開發、製作還是經營管理的種種問題,只要利用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的服務都能輕鬆克服!聯合利華飲食策劃與火鍋店業者並肩作戰,一起靈活應對市場挑戰,攜手共創更好的火鍋業前景!

【本文轉載自食力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