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搶救業績絕招1:提高環境衛生品質 讓消費者更安心

聯新國際醫院資深副院長暨感染管制中心主任許詩典表示,一般餐廳只要注意個人衛生、確實清潔餐具並藉由高溫烘乾加強消毒,同時針對營業場所徹底做好環境清潔消毒,對於廣泛的感染防治都是有幫助,對於肺炎的防疫效果更好,詳細的防疫措施怎麼做:

(1)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

(2)提供洗手乳供客人用餐前後洗手。

(3)佩戴工作手套避免病毒感染、切勿使用同一隻手料理和收錢。

(4)定期清潔擦拭菜單與醬料瓶避免黏膩與汙染。

(5)保持室內通風、避免在餐點附近打噴嚏或咳嗽。

(6)確認食材來源、選擇值得信任的調味品,並確實執行食材清洗與衛生烹調。

(7)定期使用濃度75%酒精擦拭操作台與設備(酒精易燃,擦拭前關閉火源,15分鐘後再開啟)。

想知道更多維護食安指引:抗疫自強:餐廳維護食品安全5大建議

 

搶救業績絕招2:公告店家防疫努力 讓消費者好放心

新冠肺炎令人聞之色變,為讓消費者放心上門,小吃店家可將防疫的努力製作說明告示並於顯目處張貼。

另可確認營業區域是否有在地商圈協會,加入配合防疫工作,同時獲得商圈認證。如台大公館商圈協會為防止肺炎冠狀病毒傳染,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宣導之餘,同時提供商圈內配合店家「商圈防疫連線告示牌」,讓消費者容易辨識,同時提高購買意願。台北市政府商業處也訂定商圈也訂立共同防疫 3 大措施:

(1)建議業者每天營業前、後針對餐廳消毒

(2)工作人員全程應配戴口罩、定時洗手、每天量體溫

(3)餐飲業者應派員在大門入口處為消費者量體溫,並提供酒精消毒

想知道更多讓消費者安心的防疫措施:抗疫自強:餐飲業外送的建議懶人包(二) 消費者安心措施祕訣大公開

 

搶救業績絕招3:內外場努力雙管齊下 讓消費者揪甘心

除了消毒衛生管理,小吃經營也這還可提供健康食材、外帶方式,以及更熱情的招呼,與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齊心對抗疫情,小吃老闆們請跟著這樣做:

(1)使用健康食材:與客人分享挑選食材的用心,如提升免疫力的高蛋白質魚肉、瘦肉、各式深色蔬菜等。

(2)推薦外帶方式:鼓勵客人外帶回家享用更健康,亦可趁此時機加入外送平台拓展新生意。

(3)不忘熱情招呼:許多老主顧都是來自於周邊的老鄰居和上班族常客,互動時多加一點溫暖與人情味很重要,更能減緩疫情恐慌!

餐飲經營者們都辛苦了,在生意受到影響的時候,與其消極等待疫情退去,不如先掌握以上3大絕招,即可以安心、放心、揪甘心的全「心」升級服務,持續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共渡難關!

 

更多關於 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