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賣小吃大家都會,但想要成功開店創業,選對好的連鎖加盟業者會讓你事半功倍,想知道如何賣滷味賣出自己的一片天,從開店選址、教育訓練到展現品牌特色,這裡有3個成功要點與6個經營心法,請快快看過來。

連鎖小吃餐廳經營之道:開店非夢事 滷底撈連鎖加盟的成功法則

 

行銷策略-1:玩趣十足的搶眼視覺

要突破不同以往的滷味小吃,滷底撈的創意行銷很用心的在細枝末節上,吸引過路人的目光,顛覆一般對滷味攤的刻板印象,原來滷味也可以這麼潮!

1. 以主題梗打造店頭形象

滷底撈要零秒抓住消費者的眼睛,因此相當注意店頭形象,從第一代的文青滷味風到第二代將整體空間融入麻將元素,計畫每2~3年設定一個新主題。目前的麻將風整體視覺新潮與懷舊感並存,如麻將造型的高腳桌、以馬賽克拼貼的麻將邊條,網美最愛打卡的粉紅骰子牆面,再加上復刻文青的藍底白字以及窗格營造復古懷舊的氛圍,無論老中青客群都要一網打盡。

2. 將高獲利品項打造成吸引目光的黃金牆

滷味料理的重點是客人的自選食材,除了備妥齊全多元的品項,林致兵第一個將滷味必點的青菜、豆皮、泡麵等食材裝置成店頭視覺焦點,將號稱為「黃金菜牆」的食材區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刺激客人的點購率,成功讓這面牆的食材品項帶出七成的利潤。

 

行銷策略-2:以現代化、國際化規格為目標

台灣小吃最主要為鹹酥雞、加熱滷味、珍珠奶茶,其中珍奶、雞排在國外都能看到,唯有滷味受限於飲食習慣的不同以及給人路邊攤衛生度較不足的感覺而無法走出去。林致兵執行長表示,其實滷味只是缺少包裝,只要以國際化規格做滷味,改善消費模式,並加上吸睛的風格與包裝,滷味也能賣得很時尚。

1.便利與趣味兼具的套餐式滷味

滷味的食材種類非常多,口感也不盡相同,對一些看到玲瑯滿目食材就有選擇障礙的客人,滷底撈貼心做成套餐方式,套餐命名除了基本的數字套餐外,還充分以店家特色「麻將」設計如自摸、清一色、胡牌主題套餐,大大提升消費者點餐的樂趣。

2.獨創與流行感兼具的封膜外帶杯

滷味小吃有一半以上的外帶客群,為了突破過去一般質感較低的外帶型式,滷底撈特別訂製外帶紙碗並設計成碗裝泡麵的樣式,確保外帶過程中因為密封封膜不會外漏,也讓消費者買回家打開封膜就能食用同時,還能防止熱度與美味一起流失,一舉數得。同時在封膜材質上也因為近日講減塑潮流選用環保紙模,除了搶眼,更走在環保趨勢的前端。

3.每兩年新創滷味主題

2014年開業創立至今的滷底撈,非常善於創造話題性商品,既能跟的上潮流也能成功吸引年輕人目光,例如在眾多滷味食材中選擇泡麵當主角的「炒泡麵」料理、看上三杯料理噴香誘人的風味,特別研發以三杯雞醬汁製做「三杯炒滷味」,以及近期以麻將為主題所開發的「打麻醬」、「摸胡麻」、「槓沙茶」三種主題口味醬汁,挑起饕客的興趣與食慾。

林致兵

林致兵

兆紅國際集團董事長林致兵,人稱Ben哥,同時也是教育部合格講師,講授企業管理、服務心理學等。曾經擔任上市公司執行長,之後創業將滷味小吃注入新時尚,成功創立滷底撈品牌,並開放加盟。擅長行銷,腦中滿滿新思維,深受業界推崇,目前體系包括三重知高飯包裝成黃銅蓋的「灶紅了」、珍奶新品牌「舒油頭」、在一百坪建築中做米其林料理的「蘭苑私廚」以及將牛肉麵重新包裝塑造的新品牌「思鄉病」。

 

更多關於 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