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認識油醋醬的基底 油脂+酸味+鹹味

最早發明且發源自歐洲的沙拉醬汁就是油醋醬。基本油醋醬做法以橄欖油、醋、鹽與少許調味料拌勻調和。製作油醋醬大多以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為基底,再與白酒醋、紅酒醋或者巴沙米克醋調和至乳化,再接著依照主廚不同配方加入檸檬汁、鹽、黑胡椒與大蒜等調和。

 

掌握大方向 輕鬆變化油醋醬

做出油醋醬的基本風味後,想要變化一點都不難,建議可用目前食客喜好且接受度最高的口味進行調和,例如加入水果味、堅果,或者調和少許異國元素,就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油醋醬。

1.水果風味油醋醬

1.水果風味油醋醬

清新果味一向容易被接受,尤其是喜歡清爽無負擔的族群,因此只要先有一個好的基底油醋醬,就可以依照季節將熱門水果的風味調入其中,例如芒果、柳橙、草莓、葡萄等風味;如果想再讓油醋醬的風味更有層次,加少許如百里香、羅勒、薄荷等香草植物,即可創造雙重口感。

2.堅果風味油醋醬

2.堅果風味油醋醬

核果一向帶有厚實、豐潤的口感,也經常被調入各式的醬汁當中。因此最容易與不同風味食材調和的油醋醬,自然也是適合與堅果創造全新的風味。最常見也最容易使用的堅果食材例如胡麻醬、黑芝麻醬、花生醬或其他核果醬等,只要在油醋醬中調入適當的比例,就能做出一款兼具香氣濃郁且口感清爽的沙拉醬汁。

3.異國風味油醋醬

3.異國風味油醋醬

只要將油醋醬調入一些異國香料,即可輕鬆變化出讓人驚豔的新口味,例如巴薩米克醋或陳年雪莉酒醋可帶來歐風的口感;帶有煙燻味的西班牙煙燻紅椒粉或法式第戎芥末(籽)醬又能讓將醬體增添小小刺激的辛辣感;或者調和油醋醬、蜂蜜與魚露,立刻可以創造出熱帶南洋氣息的風味。

想為食客做出變化十足的主廚油醋醬有祕訣,關鍵就在選對優質的基底油醋醬!以完美油、醋比例調和的康寶主廚油醋醬,不但配方穩定,更能輕鬆將各式如水果、堅果與異國香料調配入味,輕鬆做出最具有主廚特色的醬汁,趕快看點看影片,讓你立刻變成沙拉大師。

Please enter a video description

00:00

主廚調醬祕訣

主廚調醬祕訣

隨時創造千變萬化的風味,快速調製多種風味醬汁。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