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玻璃罐沙拉 一罐搞定營養均衡

玻璃罐沙拉 ( Salad in a Jar)是因應現代忙碌生活而生的沙拉形,食用前輕輕搖晃拌勻,就能快速享受。只要將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各類穀物,以及兼具飽足感與人體所需蛋白質食材放入罐中,不但製作簡單,還能在適當的擺放下,變成一個小風景,製作時若能掌握乾濕分離原則,就能同時兼具效率與美味。

罐沙拉擺放方式建議(由下至上)

罐沙拉擺放方式建議(由下至上)

  1. 沙拉醬汁
  2. 口感較硬或需浸漬稍長時間才能更入味的食材(如黃瓜、胡蘿蔔、花椰菜、甜椒、水果)
  3. 起司、堅果類
  4. 蛋白質食材(如肉類和蛋)
  5. 葉菜類鮮蔬

 

法式溫沙拉 顛覆冰冷沙拉印象

源於法國「Salade Tiede」一詞的溫沙拉,從其中的Tiede表示溫熱一詞,就能知曉這是一道呈現溫熱口感的沙拉,而溫熱感從哪來?主要是在以各式生菜為基底的盤內,搭配燒烤、煎煮過的溫熱食材如:各式的肉品和海鮮,或是以生菜料理佐配上溫熱醬汁而成。

製作時要特別注意,由於冷熱食材同盤,所以不同溫度下食材的口感與味道搭配需得宜,再者就是需注意沙拉擺盤的協調性與色澤,可讓人在用餐時同時獲得視覺和味覺的滿足。

 

義式冷麵沙拉 提升炎夏胃口的飽足感料理

在食慾不振的炎熱季節裡,沒有什麼比得上來份口感清爽又能飽足的料理更棒的事,因為這樣概念所誕生的義式冷麵沙拉(Pasta salad)料理,會以各種造型義大利麵搭配多樣的鮮蔬魚肉等食材,就能成為一道美味前菜或輕食。

製作時要注意燙熟的義大利麵需以適量橄欖油拌勻(勿用奶油,以免冷後凝固),接者再平鋪攤涼,也切勿貪快使用冷水沖涼,以免沖除表面澱粉後造成醬汁難以吸附。此外,在追求清爽的前提下,仍可藉由檸檬汁、大蒜粉、起司粉、油醋醬等味道稍重的調味帶出風味,同時也注意將搭配食材裁切為適中大小,能更方便饕客食用。

 

日式沙拉花束 重新定義沙拉質感

當沙拉的形式,不再只是被侷限於容器,是否會引起關注?答案是肯定的。在日本已開始有人運用不沾油(水)紙捲成花束包裝紙的樣貌後,先放入捲成倒圓錐體(即冰淇淋甜筒狀)的生菜,之後再放上各種食材,成為如同捧花沙拉(Bouquet Salad)般可以手拿著吃的沙拉形式。

捧花沙拉中的食材可以放入馬鈴薯沙拉,混合生、熟不同溫度的食材,例如燙熟放涼的花椰菜、煎熟的肉類等。為了方便可以邊走邊吃的特性,食材裁切也不要過大、也要注意瀝乾,若有醬汁調味的需求須將食材事先拌好入味,不要另外加入流質醬汁,免得造成食用時的困擾。

【圖 / shutterstock】

#沙拉擺盤 #法式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擺盤 #沙拉擺盤技巧 #罐沙拉 #玻璃罐沙拉

創作美味沙拉醬的不可缺少的基底

創作美味沙拉醬的不可缺少的基底

新用戶透過本活動網站下單可得約價值500元贈品(前50名下單者)

我要買Hellmann's
不可不看的美味沙拉靈感

不可不看的美味沙拉靈感

世界美味沙拉食譜

下載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