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亞洲50最佳餐廳充電嚐鮮

 

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龍景軒是全世界的米其林評鑑當中唯一一家得到三星評價的中式餐廳,也是2017年亞洲50最佳餐廳之一,緊鄰著璀璨奪目的維港美景,被譽為「享受絕美海港風情的無敵廣東料理」。此外,龍景軒招牌點心「原隻鮑魚雞粒酥」出自行政主廚陳恩德之手,打破傳統鮑魚料理方式,以底層塔皮的奶油香甜,帶出濃稠醬汁的甜鹹風味,搭配略帶彈性的鮑魚口感,是一道激發廚師們靈感的代表菜色。

地址:香港島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4樓)

網址:https://goo.gl/Y1yt8R

 

大班樓 The Chairman

開業不到10年的大班樓,在香港美食圈掀起一波熱潮,不但獲選2017年亞洲50最佳餐廳之一,更被西班牙分子料理名廚Ferran Adrià讚譽為中國美食的未來。主廚郭冠東採用當地食材與漁獲,餐廳招牌菜色「雞油花雕蒸花蟹配陳村粉」,特別使用餐廳自製雞油,搭配陳年紹興酒一起蒸煮花蟹,最後再加入陳村粉(寬版米粉)吸飽鮮美湯汁,這樣精選食材與講求慢火細燉的烹調法,讓食物原味發揮到極致,打造出最具現代感的粵菜,為傳統菜色發展新風潮。

地址:香港島中環九如坊18號

網址:https://goo.gl/1BMfkE

 

中環好好味小吃經典

泰昌餅家

泰昌餅家

以牛油蛋塔聞名的泰昌餅家,1954年開業至今,是連總督都捧場的老餅家。

地址:香港島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蘭芳園

蘭芳園

歷史悠久的茶餐廳,是絲襪奶茶發源地,道地港點西多士與豬扒包也是必嚐品項。

地址: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

沾仔記

沾仔記

沾仔記專賣雲吞、魚球麵,不但價格實惠,還是連續受到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在地餐廳。

地址: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98號

九記牛腩

九記牛腩

此間排隊老店以中藥上湯與濃郁咖哩兩種風味牛腩為主打,最出名的「上湯牛爽腩」一碗要價新台幣五百元依然是搶手招牌,堪稱小吃界的夢幻逸品。

地址:香港島中環歌賦街21號地舖

 

中環闔家同樂最新景點

PMQ元創方

PMQ元創方

前身為香港警察宿舍,現為香港藝術、設計的創意中心,大小展覽不斷,亦聚集超過100間各式創意設計店家與手作藝術教室。

地址:香港島中環鴨巴甸街35號

網址:https://goo.gl/A6rU1A

 

中環逛遊絕美歷史景點

聖約翰座堂

聖約翰座堂

香港現存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融合13世紀的早期英格蘭式與哥德式的建築風格,整體耀眼奪目,位於商業中心的教堂更見證了香港島的歷史變遷。

地址:香港島中環花園道4~8號

網址:https://goo.gl/JUXjiZ

石板街/砵甸(典)乍街

石板街/砵甸(典)乍街

風味獨具的石板老街,是許多知名電影的取景場景,也是闔家逛遊與拍照的好地方,以香港殖民時代第一任總督Pottinger(砵甸乍)命名,現今被評為一級古蹟建築。

地址:香港島中環砵甸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