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龜山島海域最大漁滬:大溪漁港

龜山島海域因有黑潮經過,湧升流、沙礁分界的特殊環境,鄰近的大溪漁港漁產豐富且多樣性,近年更有完善規劃,將漁港分為拍賣中心、漁夫市集及直銷中心三大區域。

1. 拍賣中心

拍賣時間為下午2點半至5點。漁獲卸貨後,交由漁會拍賣員現場拍賣,必須有牌照的承銷人才有資格參與交易,有興趣參與交易的人可以現場委託承銷人或向承銷人購置。

2. 漁夫市集

漁民凌晨出海,約下午1點半至4點半入港,將每天捕撈的新鮮漁獲沿港邊擺設流動攤位,以零售方式交易,多以公斤計價或整盤喊價。

3. 直銷中心

新鮮漁獲直送後提供小量採買與現場料理服務,其中不乏特殊魚種,也有海產製品可選擇,營業時間為早上9點至晚上8點,每月第二與第四個週二公休。 

 

更多好食材資訊,馬上下載APP

 

大溪漁港採買漁獲祕訣

TIP 1

造訪漁港前,先瞭解漁港在地漁獲種類。桃園以北至宜蘭北部的漁港性質類似,大型魚的種類比較相近。另外,前往漁港需事先注意天候,若前一天下大雨,當日出海捕撈漁船和漁獲量都會比較少。

TIP 2

採買前先觀察各家攤商,看到出現頻率比較高的,就可能是當季盛產魚種;若魚類大小一致擺盤販售,很有可能是拆賣的冷凍魚貨,非當地漁場捕撈。

郭泰王主廚

郭泰王主廚

現任板橋凱撒大飯店行政總主廚,曾榮獲法國藍帶騎士勳章、中國烹飪大師金牌,時時關注食材訊息,並走訪台灣大小漁港,成為創作料理的靈感來源之一,擅用新食材入菜,對粵菜及創意料理有豐富的心得,出版許多食譜著作。

 

更多關於 發現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