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決勝關鍵1:東材西想 老新共治

結合川、粵、滬、湘、閩5大菜系,融合東西方元素,飯BAR的新式中菜多元又豐富。創辦人Dennis與Leo勤於到大陸與香港的中、西餐廳觀摩,包括料理技巧、空間設計、擺盤裝飾等,所有菜式皆以傳統的料理手法為出發點,再變化出盤飾上的不同。貫徹「東材西想、老新共治」的理念,加上獨具特色的桌邊服務,讓餐廳真正建立出從菜式設計到外場服務完整延伸的新世代中餐格局。

其中,最具特色的餐點包括以食茶互相搭配的「美人茶遇東玻肉」,上桌時提供分肉服務並與顧客詳細說明食用的方式;擺盤如精緻藝術般的「植物園裡的放山雞」,以雙重玻璃容器盛裝創意巧思,端上桌時可看到擬真翠玉植栽比喻土雞生長山林的視覺趣味;服務人員以小推車親至桌邊製作的「火焰提拉米蘇」,都以中西混搭的食材配上極具巧思的餐食器皿,將美食昇華成一場兼具樂趣與華麗的秀。

 

決勝關鍵2:精準嚴控食材採買量

環保意識抬頭,每家餐廳都在減少食材浪費,飯BAR也不例外。飯BAR管理部經理張均浩強調,食材不浪費外還要用最新鮮的食材,尤其海鮮類必須當天銷售完畢,因此嚴格要求廚房同仁在控管上必須更精準。

每日食材的需求量僅多準備5~10%,以因應客流量暴增的狀況,之後,再藉由每月的營業報表、數據,了解每月實際消耗用量是否符合訂貨量的標準,適時全盤性檢討與調整。

飯Bar餐廳

飯Bar餐廳

創始店設於內湖科學園區的飯Bar,以食髦有趣的新式中餐廳型態,將傳統中式料理打入更多族群的心中,目前在台北餐廳一級戰區的東區頂好商圈與信義商圈另開設兩家分店,並以同中求異的裝潢主題與各店獨創菜式打造不同用餐氛圍,贏得廣大饕客青睞。

網址:http://www.funbar.com.tw

更多關於 餐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