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精緻主題宴 提升餐廳營運效益

故宮晶華結合無價故宮國寶推出國寶宴及各式主題宴,主廚做工細緻的視覺系美饌,再搭配食藝文解說員的說菜服務,來客數屢創新高,楊惠曼總監特別分享幾個成功經驗。

1.藝術提高顧客食趣與點餐率

(1)復刻藝術菜色,加上上等食材與精緻料理技法,主題宴菜單經常於餐期過後又受到回頭客指名點用。

(2)菜色與歷史故事結合,特別能吸引食客,曾創下一天300份套餐得出餐紀錄。

(3)國寶宴與各式主題宴提高餐廳整體點餐率,每次推出時人均消費由1,000元拉高至1,500~2,000元。

2. 食藝文解說員提升用餐感受

(1)優秀的解說員對菜色、故事能精彩的介紹,為國內外的饕客增加記憶點,並同時提升顧客回流的意願。

(2)在與客人互動與說菜的過程中,可配合其用餐喜好,機動性的增減說明或調配上菜速度與順序,讓不同的客群都能受到最合適的款待,提升顧客滿意度。

3. 服務不斷進化 吸引更多客戶

(1)說菜型式可大可小,除了一般桌邊說菜服務外,故宮晶華也曾配合大型宴會需求,在國際性宴會廳中設計講演舞台,由食藝文解說員上台為賓客介紹菜色。

(2)精緻的主題宴型式深受國際旅客與商務人士歡迎,歐美、日韓與中國旅客皆有,最高曾一次接待600位賓客,連知名品牌GUCCI的大老闆也曾在故宮晶華包場招待賓客。

 

國寶宴4大特色 吸睛引人潮

特色1:以最吸睛的故宮鎮院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和「毛公鼎」做主要菜色研發,再加入其他經典文物設計,豐富整體國寶宴的菜色。

特色2:除了提供鹹食主菜外,並以古時候皇帝的玩具箱「多寶格」做為設計形象,除了搭配完整國寶宴套餐呈現,也能另外獨立提供「多寶格甜點下午茶」的獨創下午茶餐點概念。

特色3:完整的國寶宴除了套餐餐點,更附上以傳統奏摺型式製作的精美菜譜典故提供饕客加值紀念;此外,所有套餐中的菜色皆可提供單點,亦能為素食者訂製蔬食國寶宴。

特色4:除了一般用餐,國寶宴也為親子族群提供預訂式的互動體驗「國寶小達人」,由主廚示範教學並帶領製作翠玉白菜甜點。

 

以歷史美食 打造餐廳獨特食藝地位

國寶宴的由來可從現任故宮晶華總監楊惠曼依循文物展內容,為晶華酒店蘭亭餐廳打造出唐朝美食主題宴「長安食譜」說起,該次創舉成為台灣餐飲界最有系統彙整的一套歷史菜色,並依此經驗接續為故宮晶華創造出國寶宴與後續9套主題宴,並親自培訓「食藝文解說員」,一起為饕客提供說菜藝術服務。

故宮晶華執行總監:楊惠曼

故宮晶華執行總監:楊惠曼

現任故宮晶華執行總監,熟諳歷史文學,因其深厚的功力被賓客冠上「楊教授」的外號,親手負責所有主題飲食活動的研發與故事編寫,是歷史主題宴與食藝文解說員的創始者,說菜功力爐火純青,並親自培訓新一代食藝文解說員。

 

食藝文解說員:李可萱

食藝文解說員:李可萱

現任故宮晶華食藝文解說員,具有極佳的英語溝通能力,除了負責外語說菜服務,更喜愛研究各種歷史典故,更對於如何用英語詮釋各種不同中文名詞深感興趣,是國外賓客用餐時最佳的解說員。

更多關於 餐飲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