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何謂綠色餐飲

綠色餐飲是指餐飲企業在其生產與服務的過程中,加強節約資源、注重環保,同時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餐飲食品,並從經營的各個面向全方位、全過程地實踐,進而達到經營的最佳效果。它與傳統餐飲的最大區別就在於餐飲企業在整個經營活動中,除了關注自己企業之外也融入了社會因素,即有著更強的社會使命感。

綠色餐飲是當今最先進的餐飲經營管理方式,也是未來餐飲企業經營的核心與目的。

2010年,聯合利華啟動了「聯合利華永續生活計畫)(Unilever Sustainable Living Plan, USLP),這項計劃的推動及努力,目的在於證明永續生活及成功的企業績效是息息相關的。計劃中,聯合利華永續發展的目標之一,就是在2030年之前實現100%使用永續採購的農業原物料。

 

聯合利華的綠色採購

綠色採購是實踐綠色餐飲的重要環節之一。這裡的「綠色採購」指的是,在購買商品和餐飲原物料時,遵循永續發展的原則,盡可能地選擇那些經專業機構認定,具有綠色食品標誌的無污染、安全、營養、優質的食品。這個食品在原物料加工的過程中,同時透過烹飪方法的改進和相關設施的使用,使食品減少污染和損失,同時達到安全、營養、節約資源的目的。

聯合利華曾經在採購的過程中停止與一位受到綠色和平組織批評的供應商合作。由於綠色和平組織曾在一份報告中指出,Sinar Mas集團旗下的PT Smart公司為種植棕櫚樹而不惜非法破壞印尼的熱帶雨林。這項批評,受到聯合利華的重視 : 「我們不能視若無睹。」

很多餐飲企業贊成綠色餐飲的理念及宗旨,但由於受到傳統經營和思考方式的影響,認為採取綠色餐飲與盈利間可能有衝突,因此對於投入後在短期回報的問題上,反而採取與綠色餐飲背道而馳的做法。

然而,聯合利華的「永續食材」及綠色餐飲的理念,是與餐飲企業攜手並進的。透過預先規劃,有助於將採購永續食材的理念提升到與盈利同等重要的水準,讓越來越多意識到「綠色餐飲」與關注「永續食材」重要性的食客們,自豪地在付諸行動的餐廳中用餐。

 

聯合利華的綠色承諾

一直以來,聯合利華推動「永續食材」的步伐向來堅定和大膽。我們的使命不但是讓永續採購成為自身企業的常態,還包括攜手餐飲企業成為綠色餐飲的經濟鏈。

做為餐飲業的一份子,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還提供餐飲企業更多綠色產品的選擇、研究、開發、生產等服務,我們不但著眼於成為綠色餐飲的供應鏈,同時,我們重視與消費者的溝通,成為帶來啟發、提供培訓及產品方案的綠色伙伴。

請加入我們的綠色餐飲計劃,共同促進全球的永續發展。

康寶濃縮蕃茄,品質穩定的好味道

康寶濃縮蕃茄,品質穩定的好味道

康寶濃縮番茄由 3公斤羅馬番茄、烹調濃縮而成,不只品質穩定,還能讓你嚐到最貼近番茄的風味,內容物高達95%為蕃茄,給你最貼近廚師自製的味道。

了解更多濃縮蕃茄內容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更多餐飲動態、業界消息搶先看!

立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