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聯合利華目標在2030年前,減半產品的生產及使用過程中對環境造成的碳足跡。這意味者需要從上下游切入,包含了上游的供應商,以及下游的經銷商和客戶。例如,食品系統是我們每天接觸的議題,實踐永續農業,推行一種對環境和人類友善的生產系統,對動物、食物和農場工作者都是有益處的。換句話說,「永續食材」是利用保護環境,促進公共健康,人類社區和動植物福利的一種食品生產方式,同時確保後代子孫也可以這樣做。

 

世界名廚和醫界共同提倡

隨著全球人口的增長,永續食材及其對公共衛生的影響變得更加重要。歐美先進國家的醫界紛紛發表論文,圍繞全球食品系統的道德問題,以及臨床醫生如何幫助較小規模地應對這些挑戰。因此,廚師在支持永續食品生產,採用健康飲食和避免食物浪費方面擔任著關鍵角色。

如米其林三星法國Mirazur餐廳的永續性種植園,一星餐廳David Toutain與具有環保意識的供應商合作等,廚師和餐廳老闆在其廚房努力採用永續食材的做法,一直沒有讓米其林的評選密探失望過。

在2020年發布的最新版《法國米其林指南》中,該指南首次列出了永續美食的新標誌,並表揚50多家強調實踐「永續飲食」的餐廳。

 

聯合利華為什麼要支持「永續食材」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推動「永續食材」,是兼顧合作上下游永續發展以及兼顧利潤和成長的承諾。

當全球糧食系統是造成環境退化和生物喪失多樣性的主要因素,整體生產過程佔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三分之一,並且是土地和淡水的最大使用者 。做為食材重要的供應商之一,聯合利華飲食策劃所研發的食材,以「永續採購」為本,強調將環境和社會問題納入經濟利益中,並且將這個成果分享給經銷的伙伴。

例如,聯合利華採購的棕櫚油佔全球產量的3%。2018年開始,聯合利華所有棕櫚油來源均取得永續認證,承諾不會在棕櫚油生產過程中傷害森林,並且維護勞工權益。供應立頓茶葉的茶農也採取友善耕作,延續地力,如此一來,即使面對環境及氣候風險,也能確保原料供應的穩定。

聯合利華在台捐贈康寶濃湯即期品,在非洲協助貧窮農民學習技能等,都是聯合利華自2010年開始推動的「聯合利華永續生活計畫」的一部份,核心願景是在企業成長的同時減少不環境衝擊並貢獻社會。

為我們的家園及地球盡一份力,是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刻不容緩的使命,並且邀請大家攜手並進,共同為餐飲產業迎向一個永續發展的美好明天。

康寶濃縮蕃茄,品質穩定的好味道

康寶濃縮蕃茄,品質穩定的好味道

康寶濃縮番茄由 3公斤羅馬番茄、烹調濃縮而成,不只品質穩定,還能讓你嚐到最貼近番茄的風味,內容物高達95%為蕃茄,給你最貼近廚師自製的味道。

了解更多濃縮蕃茄內容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更多餐飲動態、業界消息搶先看!

立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