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萬聖節的黃金風味

萬聖節中少不了的南瓜料理,最常用於湯品製作,除了單純的南瓜濃湯,不妨試試以玉米濃湯為基底加入南瓜泥混合成南瓜玉米濃湯,若想豪華些則可用海鮮濃湯為基底,再搭配炒過並打成泥的南瓜煮成海鮮南瓜濃湯,若是最後再將湯放回南瓜盅內上桌,保證更有氣氛。

主菜部分,可做成南瓜義大利麵疙瘩,或是以煎好的香料雞腿加入南瓜等根莖類鮮蔬燉煮後,加上白醬和起司焗烤成奶油南瓜雞腿,當然別忘記盛盤時添加上些如蝙蝠、蜘蛛等萬聖節元素做造型裝飾,更有氣氛。

 

過一個驚爆眼球的萬聖節

只要善用女巫、幽靈鬼怪、血跡意象等萬聖節元素於餐點造型上,且以美味好吃為基礎,就能吸引目光、創造話題。例如用刻上表情的甜椒,並於內部塞入沙拉或燉飯製作「迷你創意南瓜盅」;或將水煮蛋內蛋黃挖出,用泰式酸辣醬、濃縮蕃茄醬汁與南瓜泥拌勻填回,配上小段蔥頭,就成了白煮蛋裡暗藏南瓜的「惡魔蛋」。此外,把莫札瑞拉起士球塗上紅椒粉拌水調製的濃稠膏汁畫出血絲,再以巴沙米克醋點綴成瞳孔做成「眼球沙拉」,都是萬聖節話題餐點的好主意。

 

大玩火雞的新衣與蟲蟲食尚秀的感恩節

想要突破原有的感恩節火雞料理意象,從外部著手不妨試試「橙香紙包雞」,將全雞調味好後,腹腔內塞入柳橙、橘子等柑橘與洋蔥,再用烘焙紙包裹密封烘烤,或是將烤好的全雞與煮過的根莖類或十字花科蔬菜等置於烤盤內,以整片麵皮覆蓋烘烤成「麵包雞」,相信這兩款美味在食客面前打開,將會十分吸睛!

另外也可以從塞入火雞的填料與沾食的蔓越莓醬汁著手,在近年許多大廚紛紛以昆蟲入菜蔚為「食」尚下,可試試用穀蛾與玉米餅作為火雞餡料,並用蠟蛾加入紅莓醬製作中。而感恩節甜點常用的南瓜派,若做成蟋蟀南瓜餅,也很有話題。

 

年輕世代的新式感恩節大餐

隨著不同世代的飲食觀念改變,許多20~30歲的饕客為享受感恩節歡聚氛圍,開始接受許多以簡單便利為主的新形態感恩節大餐,例如以火腿取代火雞,並加入更多健康主義的蔬菜食材。

因此,大廚們可以嘗試多樣風味的烤火腿料理,如可以將整塊火腿搭配香料、鮮蔬烘烤,或是以手風琴手法切開,塞入如柳橙、蘋果片,淋上以蜂蜜、荳蔻粉、法式芥末醬調製的醬汁烤製,並搭配更多種時令蔬果,同樣都能豐富感恩節菜單。

康寶荷蘭醬

康寶荷蘭醬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