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6. 墨非嗆辣異國風:非洲和墨西哥調味料

每年都會有新的異國料理調味被挖出來調製特別口味的食物,預估2019年非洲和墨西哥式的香料將受到矚目,如用香菜、薑、肉桂、辣椒粉、五香粉、小荳蔻和紅辣椒等作成的非洲衣索比亞的什錦香料(Berbere),而原本就受到歡迎的墨西哥風情調味將更為流行,如大家熟知的墨西哥TACO餅風味,將會有更新穎的口味出現。

 

7. 南亞香氣海嘯:印度美食

每年都會有一些深具特色的國家飲食文化帶動全球飲食風潮,之前是夏威夷,2019年則輪到在料理上運用多樣濃厚香料聞名的印度。其實印度的菜餚會隨著各地區的地理氣候、人文風土、種族信仰而有多樣差異,加上有眾多素食人口所延伸的料理手法,也將搭上全球飲食趨勢,因此這股印度美食風潮值得期待!

 

8. 阿里巴巴的味道:中東食物

除了印度美食,有許多的飲食趨勢觀察網站也預測,同樣運用大量香料的中東美食也將蔚為流行,其中有幾個香料值得注意,如在敘利亞、約旦、黎巴嫩、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土耳其等地常使用,以百里香、芝麻和鹽膚木果做成的綜合香料粉Za’atar,或是荳蔻、薄荷、芝麻醬等,都將在2019年的中東美食熱潮裡扮演重要角色。

 

9. 煙燻瀰漫的魅力:煙燻類產品

雖然說用煙燻法來保存食物是老祖先的智慧,但是煙燻風味在2019年又將逐漸復甦,且可能會廣泛用於調味或加入醃製醬汁中,其他如奶油類的食物、甜品、飲料也都多有運用。而醃燻風味的產品也開始陸續出現,例如從現有的煙燻辣椒粉、煙燻乳酪,煙燻焦糖、煙燻香草等產品的出現,就能看出一點端倪。

 

10. 發現綠色蛋白質:昆蟲粉末

由於昆蟲大量存在、且脂肪含量低,加上可以替代肉類成為新的蛋白質來源的特質,間接有利於地球環境,因此以昆蟲取代肉類的議題不時都在餐飲界被提及,所以除了有昆蟲農場,也開始會有昆蟲粉末的出現,除了可以更方便運用於菜餚上,且在還可以用在調酒與各式飲品等餐飲範疇,帶來新意。

 

康寶荷蘭醬

康寶荷蘭醬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立即訂購

 

更多關於流行食物推薦文章

設計菜單必看!2019流行食材預告(上)

設計菜單必看!2019流行食材預告(上)

2019流行食物大公開!由專業人士、網站所預測的2019流行食物全球飲食趨勢,幫助大廚洞燭餐飲趨勢,直接影響料理!想為菜單增添更多的菜色變化,絕對不能錯過!

了解更多流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