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1. 持續走紅的超級香料:香草與其植物根部

隨著人們對於健康食品的注重,對於天然香料將持續有更大的需求,尤其是本來就被認為是有益健康的植物,或是香草和植物根部的香料,例如被用於麵包、飲料、料理中的薑黃、薑、檸檬草和迷迭香等。此外,將超級食物作成粉末的濃縮超級食物,如薑黃粉、綠茶粉,或是菇類粉末等等,在來年亦將會有更多用於料理增強風味的趨勢,或為料理帶來豐富色彩。

 

2. 更多非動物性蛋白質:素食類產品

以減少肉類消費改善健康狀況的茹素風潮正席捲全球,因此素食主義者每年都有大幅增長的趨勢,以健康為導向並可取代肉類蛋白質來源的植物性飲食產品正逐漸增加,包含全穀物、豆芽、種子甚至藻類等植物蛋白或是替代性蛋白質,皆預計在2019年會持續增長。

 

3. 益生菌崛起:發酵食品

為了減少不當加工食品所帶來的健康疑慮,同時利用益生菌以改善免疫系統,發酵食品將大行其道!近期有不少的餐廳開始製作如泡菜、酸菜、醃菜、醃漬食品、天貝(發源於印尼的發酵食品)、克菲爾(kefir)優格乳品等,並大量用於料理製作,就不難發現2019年這股風潮會持續延燒。

 

4. 友善食物不耐症:過敏食物替代品

大環境改變使得對於某些食物不耐受或是過敏的人數增加,因此越來越多廠商開始研發相關新產品,以符合這類民眾的需求,例如無乳冰淇淋、無麩質麵包,乃至是製作出沒有添加堅果、雞蛋甚至是麵粉的餅乾或食品,而這些過敏食物替代品,除了解決過敏族群的不便,也為想要追求完全素食主義的族群帶來了更多的食物選擇。

 

5. 以健康基底的調味:日式調味料

在全球自然健康飲食風潮越趨興盛下,經常強調以健康概念為烹調精神的的日本料理,其所使用的日式調味料預料將會變得更受歡迎,如帶有檸檬酸度的柚子(Yuzu)、呈現辣味的哇莎米(Wasabi)、有著微澀香氣的抹茶(Matcha),乃至於帶有海洋風味的海菜等,都會被更廣泛地運用於料理當中。

 

康寶荷蘭醬

康寶荷蘭醬

即開即用,穩定不分離

立即訂購

 

更多關於流行食物推薦文章

設計菜單必看!2019流行食材預告(下)

設計菜單必看!2019流行食材預告(下)

認識了前5項2019年流行食物預測後,不難發現和健康相關的飲食趨勢仍舊屹立不搖,但除了上述,哪些食材能帶來多元風味?又是哪些國家的特殊飲食將會火紅?讓我們一起成為美食預測家吧!

了解更多流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