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Superfood加持:超級沙拉醬

在萬用油醋醬與千島醬汁外,廚師們不妨試用近年來風行世界的超級食物製作沙拉醬汁,讓原本就充滿健康意象的沙拉養生度更上一級,且其內所富含的滿滿能量,也能為在冬天容易不濟的精神帶來朝氣。選擇食材時,可試試能緩解感冒、為身體帶來消炎作用的薑(如薑泥、薑粉、薑油),與抗氧化同時促進代謝的薑黃(粉);或是有護心防癌作用、產於中東的鷹嘴豆(泥),以及被穆斯林稱為生命之樹果實的椰棗(糖漿)等。另外,如酪梨與各式莓果等一類屹立不搖的超級食物,也都是加入沙拉醬的好食材喔!

 

飽足感UP:多元麵沙拉

想讓沙拉不僅是常見的生菜與水果組合,那麼加入能提升飽足感的麵點是個不錯的方式,若能再著重麵點造型,則又多了一個兼顧視覺美感的效果。在加入沙拉的義大利麵選擇上,可使用螺旋麵、通心麵、斜管麵、貝殼麵等易沾附醬汁的短麵條,此外,因義大麵不會吸收冷掉的醬汁,故調味可以稍微加重,以提供適度的口感。

另外,將蔬菜本身刨/切成絲或片,做成蔬菜麵條,也能很吸睛,如冬季常見的櫛瓜、山藥、白蘿蔔,都是很好的蘇菜麵製作食材。在調味上,為了兼顧健康輕盈感,加上蔬菜本身就易吸附醬汁,調味宜採清爽為主。

 

湯也可以呼乾啦:啤酒巧妙入湯

啤酒除做成西式的燉雞、燉牛肉,用於海鮮料理、涼拌料理都是一絕,但若能是取用於秋冬湯品製作,會更讓人愛不釋口,以下提供製作啤酒入湯時,清湯和濃湯兩種版本的湯品建議。

清湯部分,可以「啤酒洋蔥湯」為例,可於炒洋蔥時加入黑啤酒;或是在料理「鄉村啤酒豬小排湯」時,在煎好的豬小排連同香料和蔬菜燉煮的時後放入啤酒。製作如「啤酒馬鈴薯濃湯」、「啤酒起司蔬菜湯」一類的濃湯時,則是在炒過湯料後加入啤酒一同燉煮,同樣會帶給人馥郁香濃的溫暖滋味。

 

用吃的湯品:義大利麵湯

根據日本義大利麵協會的資料,日本的「義大利湯麵」源於群馬縣高崎市,當時的シャンゴ(Shango)義大利麵店老闆在料理蛤蜊義大利麵時,為不浪費煮蛤蜊剩下的鮮甜湯頭,而延伸出結合「義大利麵」與「湯」的湯麵料理。

因此建議大廚可將原有的經典西式湯品如馬賽魚湯、焗烤洋蔥湯、羅宋湯、奶油蘑菇濃湯等,加上特色義大利麵條做成義大利麵湯,或是將常見的湯品加點巧思成為麵湯的創意湯底,再搭配豐盛的食材配料,就能做出如英格蘭蛤蠣巧達濃湯(加入食譜超連結

 https://goo.gl/rzbYvY )麵,或是義大利雞肉牛肝菌濃湯(加入食譜超連結

 https://goo.gl/gKM4nG )麵等,都能讓食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喔!

康寶主廚油醋醬

康寶主廚油醋醬

千變萬化,快速創作多種輕盈沙拉醬汁

立即訂購
康寶牛肝菌湯

康寶牛肝菌湯

簡單快速做出不凡湯品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