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1. 菲達起司 Feta Cheese

適合搭配:希臘沙拉

入口鹹香,並帶有奶香與鹹鴨蛋風味的菲達起司,因為層次豐富,加上味道帶點清爽酸味能夠增進食慾,所以用於沙拉非常適合,而其中搭配以蘿蔓葉、番茄、黑橄欖為主角做成的希臘沙拉,更是經典。

 

2. 帕馬森起司 Parmesan Cheese

適合搭配:凱薩沙拉

在經典的凱薩沙拉中,無論是將帕瑪森起司加上蛋、橄欖油、醋、大蒜、鯷魚和英國醬油醋做成沙拉醬汁,或是最後再刨上帕馬森起司增加沙拉濃郁口感,這兩者都是堪稱是將起司與沙拉充分搭配的絕佳例子。

 

3. 哈克雷特起司 Raclette Cheese

適合搭配:溫沙拉

需以專屬器具放於爐火烤軟,再以小鏟子刮下的哈克雷特起司,搭配溫熱食材如煎烤過的蔬菜、馬鈴薯或是肉類做成的溫沙拉時,不但不會降低沙拉溫度,還可為沙拉增溫添香,同時,起司流下的畫面有如瀑布更是非常吸睛。

 

4. 羊奶起司 Goat Cheese

適合搭配:水果沙拉

滋味濃郁又強烈的羊奶起司,適合用水果與堅果、果乾搭配,如口感清新的水蜜桃配上杏桃、甜味十足的西瓜佐搭開心果,乃至是有些苦味的葡萄柚搭上杏仁都非常適合。

 

5. 水牛乳製莫札瑞拉起司 Mozzarella di Bufala Cheese

適合作為:造型沙拉

該起司除了能用於義式卡布里沙拉,運用該起司延展性佳且柔軟的特性,可將之微波軟化、捏放於氮氣瓶口,再加壓打氣膨脹成圓球,作為沙拉盤中的裝飾,並可在瓶中加入揉碎香草,如此可讓香氣在灌壓時注入起司氣球中,切開就能飄出香氣。

 

6. 起司沙拉醬 Cheese Dressing

適合作為:帕瑪森起司沙拉醬、藍紋起司沙拉醬

除了擺上「實體」起司,將起司融入醬汁搭配沙拉也是一個好方法,如用帕瑪森起司粉加上美乃滋、蒜泥、檸檬汁、法式芥末醬調製的醬汁,就適合搭配蔬果或雞肉沙拉;而味道獨特的藍紋起司,則可加上美乃滋、酸奶油、檸檬汁、蒜頭、胡椒鹽、巴西里調合後,用於鮮蔬,或是放於加有炸雞或是煎蔬菜的溫沙拉也很不錯。

 

【圖 / shutterstock】

 

康寶主廚油醋醬

康寶主廚油醋醬

千變萬化,快速創作多種輕盈沙拉醬汁

立即訂購
康寶美玉白汁

康寶美玉白汁

味道完美平衡,適合做為百變基底

立即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