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自助餐廳新趨勢:兼具互動娛樂效果的牛排餐檯

當廚房和餐廳之間的分工界線逐漸消失後,食客們也開始感覺若可以觀看到部分料理過程,並對即將品嘗的食物有更多的認識與參與感,能有助於提高用餐興致,因此,目前在自助式餐廳打造互動式自助餐餐檯儼然成為趨勢。對於食客心目中CP值最高的現切牛排料理台來說,透過廚師現場的料理知識分享,以及嫻熟的切割技巧,是營造料理劇場的極佳場地,此外,從肉品的呈現到取餐過程都是讓廚師分段展演、提供感動服務,進而提高顧客忠誠度的好時機。

 

牛排餐檯小劇場的三個重要時機

負責現切牛排檯的主廚們應該如何抓住對的時刻,以切合料理本質的動作展現顧客服務,同時達到與食客互動的目的呢?以下這三個時間點一定要好好把握!

 

時間點1:牛排料理端盛至餐檯時

當熱騰騰烤好、香氣四溢的牛排端上料理檯時,是最能吸引食客目光的時候,也是主廚可以開始與客人展開互動的第一個最佳時間點,大廚們可以這樣做。

  1. 主動推薦料理種類與特色:可從肉類料理的品種等級、肉質特色著手分享。
  2. 介紹牛排的製作與烘烤細節:可從使用食材、調味料、醃醬材料、烤製過程所使用的木材或特別方式切入。

 

時間點2:主廚為客人分切肉品時

當食客提出餐點需求時,就是他們的目光精準投射在餐檯,並專注於廚師手部動作的時刻。這時候廚師除了要以嫻熟的切割技巧分切料理,展現專業魅力,更要把握第二個黃金時間點與客交流,不妨從以下話題要點著手。

  1. 介紹手邊分切肉品的風味與各牛排部位的不同口感。
  2. 與客分享分切菲力牛排、肋眼牛排等不同部位都有不同的完美厚度。
  3. 詢問客人對於肉質口感的需求,如柔軟、帶嚼勁,是否接受肉質帶血等,以進行更深入的建議與互動。

00:00

 

時間點3:將分切牛排端到客人手上時

將牛排分切裝盤遞給食客的同時,主廚們可以把握最後時機,以熟捻自信的態度提供以下建議,塑造完美用餐體驗。

  1. 推薦適合佐配的牛排配菜,如蒸花椰菜、烤馬鈴薯,以及大蒜、蕃茄、蘆筍、櫛瓜、彩椒、地瓜等烤蔬菜。
  2. 為食客介紹當天檯面上的特製醬汁、調味料,如用黃汁粉做成的波爾多醬、辣芥末醬、黑椒/蘑菇醬等特色牛排醬汁。
  3. 主廚私房吃法推薦,如將牛排夾入麵包或口袋餅中,或建議搭配如牛肝菌湯等特色湯品。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