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頭家購買新設備有問題,讓專家說給你聽!

一般小吃店的基本設備,不外乎冰箱、冰櫃、料理的攤車、爐具以及清洗水槽等,再視小吃種類來增加相關設備。若預算充裕,採買新設備自然是優先選擇,配合實際營運狀況,採用訂製設備更能讓空間與設備效能大大提高。CSK忠信餐廚設備負責人黃明隆,以及旺裕餐飲設備大賣場負責人陳啟榮兩位專家達人現身說法,讓頭家採購新設備一次就上手。

 

 

採購新設備的注意事項

小吃店賣的東西不同,要準備的設備重點也不同,以下三種常見小吃生意的設備需求,可讓頭家們初步了解應該要注意的細節在哪。

1. 經營滷味小吃

需要較寬大的冷藏展示台。可以將食材陳列在料理台,方便顧客挑選夾取。

2. 開設早餐店

重要餐點品項幾乎都在煎台上料理。例如煎蛋、肉排,蘿蔔糕、鐵板麵等。因此煎台的大小尺寸、火力控制等等就相當重要。

3 .黑白切小麵店

黑白切麵店講究現點現煮,除了備好煮麵台、料理工作台,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大部分食材的冰櫃設備。

 

配置店內設備的要點

1. 用電安全

大部分小吃生意都會使用到的冰箱、飲水機、小型電子爐具等設備,一定要注意每樣電器的電壓需求,同時更要計算好整體的用電量,才能避免用電負荷過重,或電費成本過高的狀況。

2. 隱形線路設備

會使用到各式爐具的小吃店家,一定要確認好瓦斯管線的安全性,此外,廚房的排水設備是容易忽略的要點,一定都要在開業前規劃妥當。

3. 工作檯與硬體設備的空間規劃

經營小吃生意,空間比較有限時,建議先備好完整的店內空間圖和尺寸,購買時比較方便和設備老闆溝通需求。

 

 

公版與設備訂做的比較

選購新設備又分為基本公版的器材,以及可針對實際營運環境訂製的設備,除了成本高低的考量外,還會影響到空間運用、現場施工與轉手的問題,頭家們一定要留意。

 

餐具也是經營小吃應該注意的細節

坊間許多小吃店餐具使用美耐皿製造的容器,但美耐皿在高溫或受損狀況下會有釋出三聚氰胺的疑慮,台北市政府率先宣布市府及校園「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包括SOGO百貨美食街、士林市場、寧夏夜市等美食街與攤商也都紛紛響應。

 

用小細節贏得顧客信賴

1.以不鏽鋼、陶瓷或玻璃材質的餐具取代美耐皿餐具。

2.當餐具有刮傷或破損,立即更換。

3.清洗時使用中性清潔劑,避免過酸或過鹼的洗劑損傷餐具。

4.別忘了在店內張貼「本店不用美耐皿、使用安心中性清洗劑」等告示,提高消費者的信心指數。

 

 

更多關於夜市小吃創業推薦文章

夜市小吃創業4個關鍵經營祕訣

夜市小吃創業4個關鍵經營祕訣

以cp值高美食的夜市小吃創業,開店後的創業心得可不少!但你知道燈光、環境衛生甚至是出餐方式都是會影響顧客的因素喔!這篇將與你分享常見的4大錯誤讓你把握細節,讓小店更受歡迎。

了解更多夜市小吃創業內容

更多關於 餐飲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