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不可不知:現代食客想要的順口好味道

由於現今的食客對於口味需求的改變,逐漸走向少油、低鹽,並能在菜餚中吃到食材真的真實滋味。因此,小吃經營者想在穩定客源之際想同時吸引新顧客上門,勢必得迎合這個市場趨勢。但是少油、少鹽往往會降低菜色美味,若想兼顧健康與小吃的口味,勢必要找到好的基底湯頭取代油脂鹽分,為料理帶來天然順口的風味層次,同時也可做出不口乾舌燥的好味道。

 

美味基底:為好食材帶出更上一層的好滋味

正因為不少客人在追求健康之餘,仍喜歡味道豐富的料理,所以料理時除了精選食材,更需要使用好的基底湯頭帶出食材好滋味,以下4種湯頭,就是小吃店老闆的必備法寶。

鰹魚高湯

鰹魚高湯

使用鰹魚製作高湯,其富含鮮味umami的特性,用於各種以海鮮風味基底的小吃,即可完美帶出各種食材的天然鮮味。

 雞高湯

雞高湯

運用最廣的小吃湯頭就是雞高湯,烹調過程中若能善用雞高湯即可輕鬆讓料理風味產生層次感。

大骨高湯

大骨高湯

大骨湯湯頭是麵點小吃的百搭基底,用對好湯頭,就可讓小吃牢牢抓住饕客的心。

牛骨高湯

牛骨高湯

牛骨高湯味道最濃郁,能直接為餐點賦予高質感風味,因此廣受廚師喜愛,身為小吃老闆的您,一定要試試。

 

品質穩定:做小吃才能事半功倍

認識了使用鰹魚、雞高湯、大骨湯與牛骨湯如何為料理增添風味的好處後,小吃老闆們可能會想,這些備料處理繁複、熬煮費工費時的高湯基底,是否真的可以在店裡使用?加上還有如大骨熬湯熬久會釋出骨髓重金屬,牛骨湯一直熬煮也可能有變質的疑慮?若能運直接選用既可提鮮,又能保持菜色品質穩定的便利性食材輔助,將能為講求效率的小吃美食業帶來方便、省時、省成本的助益,如同康寶大骨風味高湯粉,在高湯中加入一匙就能提升湯頭品質、口味順口、使用品牌更是安心有保障。

 

終極目標:直到最後一口都順口

現代食客嘴巴越來越精,吃一口就能知道菜色的好壞。因此,小吃經營者在選用提味的便利性食材時,必須以提供自然鮮甜的順口好滋味為優先考量,才能做到「提味而不搶味」,同時帶出精選食材的好滋味,以多層次的口感讓饕客們一口接一口、吃到最後一口。當眼前的客人在放下筷子後,自然流露出意猶未盡的滿足表情,那才是小吃老闆們最驕傲的時刻。 

康寶小吃四寶,廚房省工提味的好幫手

康寶小吃四寶,廚房省工提味的好幫手

小吃餐廳的規模小,老闆一人可能要處理從備料、烹調到外場服務的大小工作,又要兼顧菜色品質穩定又美味,利用康寶小吃四寶,可提高製備效率外,更能有效維持菜餚的風味,留住更多常客,讓小吃餐廳口碑更長久。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加入聯合利華飲食策劃LINE官方帳號

更多餐飲動態、業界消息搶先看!

立即加入

更多關於 小吃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