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第7名:注重腸道健康的飲食

由於腸道健康被視為能影響整體健康的關鍵,也使得越來越多人開始從食物著手,重視所吃下肚的食物是否會對腸道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從如何增加益生菌、發酵食品的攝取與了解常見的腸道過敏原食物等議題,都備受重視。

 

第6名:無所不在的蔬菜水果

為了回應許多民眾找尋新穎方式以增加每日蔬果攝取量的需求,目前有許多的食品供應商,開始重塑或增加自家品牌的商品,所以應可以很快在奶昔、烘烤、穀類製品,乃至是各式的零食小點中看到更多蔬果的蹤跡。如ITS公司就在零食與烘烤製品中加入了天然調味燕麥和乾果,遂引起顧客的興趣。

 

第5名:全天候隨時可吃的小點展新意

小食、小點等零食其實在2016年就備受矚目,這主要也是因應生活節奏快速、時間緊迫人士,能夠隨時隨地快速進食、滿足需求下的飲食趨勢,但預計這波風潮仍持續延燒,且會有更多加入蔬果或蛋白質等天然食材的健康零食出現。

 

第4名:素食主義者大行其道

過去常被賦予「奇怪」、「吹毛求疵」等字詞標籤的茹素用餐者,將可以揚眉吐氣,因為人們對於愛護環境與天然食材的重視,「品素食」現在正流行。

 

第3名:辣椒知識盛行

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懂得品嚐帶有個性滋味的辣椒做成的調味醬料,且還能分辨箇中滋味的不同,如被列入金氏世界最辣辣椒紀錄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 (Carolina Grim Reaper),或是韓式拌飯的韓式紅辣椒醬(Gochujang)等。

 

第2名:運動營養飲食成為主流

雖說運動營養產品以前大多是以精英運動員和健身者為主要客群,但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一般民眾正在找尋高蛋白,或能提供身體快速恢復機能的產品,也使得產品種類越來越多元,大體來說,最喜歡的是蛋白質的奶昔,與如巧克力、香草、草莓等風味的產品,不過研究也顯示,有許多消費者開始要求更創新的風味。

 

第1名:自然飲食持續走紅

從綠色冰沙、多樣穀物做成的麵包,到種子穀物棒、植物奶等,過去這兩年的食品市場一直是自然食品的天下,預計這兩年將會變得更受歡迎,但是民眾將會期待在每種產品上,找到可以辨識的天然成分,以追求安心感。

 

 

更多關於餐飲趨勢推薦文章

不可不知的全球餐飲趨勢2017~2018 (Top 8~15)

不可不知的全球餐飲趨勢2017~2018 (Top 8~15)

身為專業餐飲人,時刻注意餐飲趨勢是必須的,掌握現今餐飲業概況未來發展趨勢才能夠打造出吸引食客上門的餐廳,本篇彙整2018餐飲趨勢,立刻報給主廚們知道!

了解更多餐飲趨勢

更多關於 餐飲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