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第15名:醒色食材的魅力

相較於常被大家所認知的食材顏色,許多超出我們理解色澤外做成的食物和飲品也將成為趨勢,如藍藻拿鐵咖啡、抹茶綠小麵包、紫色起司蛋糕、黑色麵包等。

 

第14名:礦物質的攝取受到關注

雖說維生素常受到人們的注意,但是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受到壓力與緊張情緒的影響,常會耗盡體內的礦物質含量,也使得善用礦物質於生活中,或是攝取含有礦物質的食材受到重視,如目前國外就有建議可以在熱水浴中加入含有鎂的浴鹽,以舒緩身心。

 

第13名:在家吃飯變簡單

透過網路、電話叫餐服務,或是便利調理包、個人化的家庭廚師應用APP,就可以在家裡輕鬆又舒適的滿足口腹之慾,再加上現今餐廳的餐飲成本提高,費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也間接提升了在家吃飯的動力,建議餐飲業者可逆向思考,從中找到商機。

 

第12名:善用帶給料理溫暖與甜蜜風味的辛香料

在料理中,藉由胡椒、薑、辣根、芥末和辣椒等能為料理帶來平衡和微妙感受的辛香料,現在已經越來越被專業廚師所使用。

 

第11名:熱帶風情飲食正火熱

運用奔放熱情色彩、花草裝飾與大膽的口味是現在許多廚師們目前最熱愛使用的烹調方式,通常會取材於來自充滿熱帶風情如夏威夷、墨西哥、古巴等地區的飲食方式。

 

第10名:「無……過敏原飲食」仍受到重視

如「無麩質烘焙」或「無乳製品」就是其中的兩個例子,由於這兩者也被視為能保持腸道健康的好選擇,使得這些食品變得非常受到歡迎,也因此現在許多的食品業者已經開始運用這個趨勢,製作出如冰淇淋、酸奶、烘焙製品或奶昔等食品,且預計消費量將會持續成長。

 

第9名:異國美食持續延燒

由於越來越多人到世界各地旅遊,在不同文化的影響下,使得對於異國飲食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除了之前的墨西哥、印度和泰國飲食,現在也可以看到摩洛哥香料和帶有熱帶風情的滋味被運用在餐飲業或是街頭餐車上,並也會為食品帶來新意。

 

第8名:注入花卉風味的食品將蓬勃發展

隨著全球的餐飲趨勢越趨向於自然,帶有天然花卉風味的餐飲預計會在這兩年大受歡迎,如薰衣草、橙花、接骨木和紫羅蘭等這些已經被廣泛運用的香氣,目前就能在海綿蛋糕、奶昔、餅乾,鹹/甜味小吃,或是糖衣、餡料製作中被看見。

 

 

更多關於餐飲趨勢推薦文章

不可不知的全球餐飲趨勢2017~2018 (Top 1~7)

不可不知的全球餐飲趨勢2017~2018 (Top 1~7)

了解世界餐飲趨勢,才能抓準消費者的心。2018餐飲趨勢除了上篇幾個重點外,還有7大要點主廚不可不知。想掌握料理界的關鍵報告?想知道排名第一的飲食趨勢?請和我們一起解密吧!

了解更多餐飲趨勢

更多關於 餐飲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