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點 (集點拿獎)

小烏參立大功   賺錢年菜用這招

緊隨農曆年節腳步,各路年菜紛紛出籠,紅燒烏參燴虎掌菜名中的「參」字在廣東話與「心」音,「虎掌」有「手」的意思,合則具有「得心應手」的好兆頭,烏參與虎掌雙重海陸風味更具豐盛視覺感,在眾多年菜中深深擄獲人心。

如何提升年菜高質感大有學問 !選用口感更為彈嫩的小烏參品種可大大提升菜色價值感,饕客品嚐時一口一隻,相較於一般切段的大烏參更能吃到完整風味。

完美的擺盤猶如畫龍點睛,大廚可將小烏參、鮮香菇、紅蘿蔔片依序排列盛盤,食客舉筷就可以一次將鮮、香、脆三層口感完美入口。

大廚祕技

烏參料理首重調味,蠔油是廣東廚師的法寶,可讓食材漂亮上色並提出溫潤鮮美的口感,建議可再加入少許瑤柱高湯加強小烏參獨有的海味。因烏參、虎掌皆富含膠質,改以熱量較低的玉米粉取代太白粉上薄芡,就可以讓菜色呈現滋味濃郁、口感清爽的雙重優點。

 

 

更多關於紅燒虎掌推薦文章

紅燒烏參燴虎掌食譜:使用蠔油高湯與鮮雞汁成就細緻口感

紅燒烏參燴虎掌食譜:使用蠔油高湯與鮮雞汁成就細緻口感

使用康寶蠔油製作紅燒醬汁加入了瑤柱高湯及鮮雞汁,將傳統醬汁完美融入紅燒虎掌烏蔘,濃郁海鮮及雞汁鮮香也在虎掌燴三鮮中一併綻放,成就了這道紅燒烏蔘燴虎掌更細膩柔順的口感。

了解虎掌烏參食譜

 

更多關於 主廚必修